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派出所長當「肉墊」救輕生女骨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徐州市奎山派出所所長宗德宇為救輕生女青年王紅,用身體當「肉墊」,沒成想膝蓋位置卻摔成粉碎性骨折,一時間,該義舉感動了無數網友和百姓。6月17日、18日,許多市民自發去派出所送錦旗拉橫幅、到醫院送鮮花以表達民眾樸素讚揚之情,而被救女青年面對受了重傷的宗所長更是愧疚及深深感激。

據中新網報道,早在6月16日,徐州警方接報:一女子在某醫院病房綜合樓8樓樓頂欲跳樓,引起眾人圍觀。16時20分許,奎山派出所所長宗德宇得知情況後,立即撇下在接受做眼部手術的女兒,趕到現場指揮。據悉,前一天晚上,宗德宇剛從外地學習回來,是趁著週末抽出時間帶孩子治病。

在營救現場,宗德宇一邊對女青年喊話做勸解工作,一邊向110反饋要求消防救援隊現場支援。原來王紅因感情糾紛而走上極端,三個多小時反覆勸說依然無果,隨時都有墜落的可能。在撲救那一刻,為了保護王紅不受傷,宗德宇將自己的身體當成「肉墊」,右臂、右腿「硬著陸」先撞到水泥牆上。

起初,戰友們要抬他,宗德宇連連擺手,連聲說:「不能這樣,太丟人了,太丟人!」直到發現自己站不起來了,才被同事們抬起來送去急救。「病人傷情十分嚴重,而且摔碎部分主要集中在膝蓋位置(即右腿脛骨平台骨折、右腓骨小頭骨折、右髁間山脊粉碎骨折、腿部肌腱撕裂),為防神經受損必須手術。」拿到診斷結果,醫院骨科王主任臉色凝重,當晚10時,宗德宇被醫護人員推進手術室,次日凌晨3時手術結束。

宗德宇英勇救人受傷的事跡傳開後,得到網民和群眾的一致力挺。網民「舟橫野渡」在社區空間讚許「危難的關頭人民衛士挺身而出,贊一個!」;網友「正天下」發自內心的稱讚「真正的人民警察!」

此外,從17日起,自發到醫院看望的市民絡繹不絕,病房裡外擺滿了鮮花。怡園小區的祁大姐聞訊趕來,淚流滿面:「小宗,你怎麼傷成這樣呀?!」「我真的很後悔,對不起宗所長,他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以後再也不會幹傻事了。」如今,被救女青年王紅面對受傷的宗所長更是愧疚。

6月18日,得知王紅徹底打消了輕生念頭,躺在病床上養傷的宗德宇表示欣慰:「一個膝蓋換回一條生命,我覺得值了!」據瞭解,2009年10月,宗德宇任奎山派出所所長,先後破獲「八大類」案件43起、入室盜竊案137起、車內盜竊財物案51起,其參與偵破的「12.9」入室搶劫案,抓獲公安部督捕悍匪張海軍,並因此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文中人物為化名)

      責任編輯:吳小慧
徐州派出所長救跳樓女當「肉墊」      [2013-06-18]
廣西性侵13歲少女派出所長被捕      [2013-04-01]
蘭州派出所長被指嫖宿數十幼女      [2013-04-01]
四川一派出所長涉酒駕警車撞人      [2013-03-13]
鬧市區中年男持刀輕生 六旬老母奪刀解除危險      [2013-06-08]
中國公務員薪酬改革方案醞釀      [2013-06-19]
雷政富受賄案今日開庭      [2013-06-19]
中大調查:96%男生70%女生自慰      [2013-06-19]
中共近三十年來整風紀錄      [2013-06-19]
汕頭建文革博物館展文革酷刑      [20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