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雷政富因不雅視頻發現犯罪線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受賄案將於今日上午在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在此之前,雷政富因作為「不雅視頻事件」當事人而備受社會關注。

雷政富因不雅視頻被調查發現犯罪線索

據中新網報道,2012年11月20日,網上曝光一段不雅視頻,並迅速廣泛傳播,發佈者稱該視頻中的男主角是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

重慶市紀委很快調查核實,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確實是雷政富。視頻在網上出現60多個小時後(11月23日),重慶市委研究決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區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2013年5月7日,重慶市紀委對涉及不雅視頻的雷政富作出處理,開除其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重慶市紀委在調查「不雅視頻事件」中發現雷政富涉嫌受賄犯罪線索並移交檢察機關。2013年1月24日,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雷政富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2013年2月1日雷政富被刑事拘留,2月6日被依法逮捕。2013年3月29日,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將本案交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2013年5月10日,該案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6月19日,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將公開開庭審理此案。

趙紅霞等人涉嫌敲詐案不公開審理

去年12月31日,不雅視頻的女主角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罪」被批准逮捕。隨後,趙紅霞等六人敲詐勒索一案經重慶市公安局偵查終結,於2013年4月28日移送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根據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於同年5月2日將該案交予渝北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據悉,肖燁、趙紅霞等六人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將於6月20日上午在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因涉及個人隱私,法院根據法律規定將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審理。

重慶21名政企官員涉不雅視頻被處理

「重慶不雅視頻」去年11月曝光後持續發酵。今年1月,重慶市宣佈對涉案的11名重慶政企官員作出免職處理;5月,重慶官方宣佈涉案官員數量增加至21人。其中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

隨後,重慶市紀委已對雷政富等21名違紀黨員幹部作出處理。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於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南岸區原區委書記夏澤良已由司法機關另案處理;長壽區原區長韓樹明涉嫌嚴重經濟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其餘18名黨員幹部因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已分別給予黨內警告、嚴重警告等紀律處分。

      責任編輯:SalviNg
雷政富受賄案今日開庭      [2013-06-19]
雷政富與朱瑞峰通話「拜託你了」      [2013-06-18]
雷政富案6月19日上午將公開審理      [2013-06-18]
溫州商人虛開億元發票稱單位犯罪      [2013-06-13]
南昌警方摧毀一作弊干擾高考秩序犯罪團伙      [2013-06-08]
雷政富案6月19日在重慶公開庭審      [2013-06-06]
教育部:堅決把犯罪分子清除出教師隊伍      [2013-06-01]
「捉姦」雷政富詳細步驟曝光      [2013-05-27]
媒體披露雷政富不雅視頻案細節      [2013-05-27]
渝不雅視頻主犯肖燁曾迷姦趙紅霞      [201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