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雷政富案6月19日上午將公開審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9日上午,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受賄案將在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而雷政富的仕途劇變得以進入大眾視野,則要追溯到7個月前曝光的一段不雅視頻。

據新華網6月18日報道,與不雅視頻相關的肖燁、趙紅霞等六人涉嫌敲詐勒索一案,也將於6月20日上午在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因涉及個人隱私,庭審不公開。

記者根據去年11月以來的公開報道,梳理了雷政富醜行敗露身陷囹圄的時間脈絡。

2012年11月20日下午,一家網站發表文章、圖片及視頻鏈接,稱「重慶北碚區委書記包養情婦並與之淫亂」,之後迅速成為微博熱點話題。

兩天之後的23日11時,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在微博上發佈消息稱,證實有關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為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並公佈了重慶市委免去雷政富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的決定。從事件曝光至此只有60多個小時,被網民稱之為「秒殺」。11月25日,重慶市紀委承諾及時公佈調查結果。

兩個月後的1月24日,重慶市有關部門披露了對雷政富違紀違法問題調查中發現的敲詐勒索犯罪情況。報道援引公安機關消息指出,2008年至2009年期間,肖燁等人採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視頻等手段,敲詐數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檢察機關已批准逮捕肖燁等犯罪嫌疑人。

當日還發佈了中共重慶市委和中共重慶市國資委委員會免去10名官員、國企高管職務的消息。

1月31日,重慶市紀委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初步查明雷政富涉嫌巨額受賄和其他嚴重經濟問題。

5月3日,重慶市檢察機關回應了雷政富涉嫌受賄案、肖燁等人涉嫌敲詐勒索案的進展。報道稱,目前兩案已偵查終結,檢察機關正在審查起訴。

5月7日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發佈消息稱,重慶市紀委、市監察局擬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發言人介紹說,隨著調查取證的不斷深入推進,重慶市相關部門又發現一些不雅視頻線索。查明涉案黨員幹部為21名,其中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

5月13日,重慶市檢察機關透露,雷政富涉嫌受賄一案已於5月10日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慶一中院提起公訴。新聞稿還披露了檢方立案偵查、雷政富被刑事拘留、依法逮捕和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將本案交由重慶一分檢審查起訴的時間。

5月22日,重慶市檢察機關稱肖燁、許社卿、嚴鵬、王建軍、趙紅霞、譚琳玲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於5月20日由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向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6月6日,重慶市一中院發佈了該院公開開庭審理雷政富案的時間。

6月7日,渝北區人民法院發佈了敲詐勒索案開庭時間,並稱因涉及個人隱私,法院根據法律規定將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審理。

      責任編輯:Rosemary
雷政富因不雅視頻發現犯罪線索      [2013-06-19]
雷政富與朱瑞峰通话录音:拜託你了      [2013-06-18]
雷政富案6月19日在重慶公開庭審      [2013-06-06]
「捉姦」雷政富詳細步驟曝光      [2013-05-27]
媒體披露雷政富不雅視頻案細節      [2013-05-27]
渝不雅視頻案趙紅霞或被定為從犯      [2013-05-25]
雷政富被勒索300萬並非自掏腰包      [2013-05-22]
雷政富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2013-05-13]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律師推測雷政富案不會公開審理      [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