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商人虛開億元發票稱單位犯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2年新年前後謊稱自己收購「美國大西洋銀行」而一度聲名大噪的溫州商人林春平,因涉嫌虛開數億元增值稅專用發票13日在浙江省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

據中新網6月13日報道,林春平在庭上承認為賺取手續費虛開發票,但他辯稱這並非個人犯罪,而是單位犯罪。

今年43歲的林春平是溫州甌海澤雅人,系溫州春平麗泰米業有限公司、溫州雙頻實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2年新年前後,因吹噓收購美國大西洋銀行,林一度被認為是成功溫商。2012年1月18日,林春平還當選了溫州市政協委員。不過,他的謊言很快被戳穿,其海外收購銀行一事根本子虛烏有。隨後,林春平召開新聞發佈會,為此事道歉並稱做銀行家是自己的夢想。

2012年6月10日,林春平因涉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17日被依法逮捕。涉案的6名公司高管、財務、出納和中介人亦於同日被批捕。

公訴機關指控,2011年7月至2012年5月期間,林春平為賺取4%-6%的開票手續費,利用其設立的溫州春平麗泰米業有限公司、溫州哈同商貿有限公司、溫州雙頻實業有限公司、溫州中壽進出口有限公司、溫州唐古實業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指使其公司員工李某、徐某、程某、余某,在沒有貨物銷售的情況下,向全國315家公司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1226份,價稅合計為5.2億余元,稅額合計為7600多萬元。

為了彌補進項抵扣,林春平又指使胡某在遼寧省錦州市設立錦州中富農產品有限公司,並從該公司為溫州中壽進出口有限公司和溫州雙頻實業有限公司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5563份,價稅合計為6200多萬元,稅額合計為720多萬元;此外林春平又購買海關完稅憑證(經鑒定,系偽造)137份用於抵扣,海關完稅憑證價稅合計為8.5億余元,抵扣稅額為1.1億余元。兩項進項虛開稅款合計為1.2億余元。

2011年9月至2012年5月期間,葉某為賺取開票手續費,從林春平處為東藝鞋業有限公司、東藝鞋業(宿州)有限公司、溫州東海鞋業有限公司、廈門市維聖工貿有限公司、溫州金鴿鞋業有限公司、溫州陸巡鞋業有限公司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156份,價稅合計為8100多萬元,稅額共計為1200多萬元。

今天的庭審現場,公訴人詢問林春平涉案發票中的兩家公司是否有實際貨物往來時,林承認沒有實際貨物,「雖然發票內容是虛開的,但是發票是真的。」

林春平在庭上承認自己賣發票是為了賺4-6個點的利潤,他對指控事實沒有異議。

不過,他同時也辯稱,這不是他個人犯罪,而應該是單位犯罪。

截至發稿時,案件還在開庭審理中。

      責任編輯:Rosemary
英國商人發明肛門形狀巧克力      [2013-06-07]
中國商人在美國遭FBI釣魚執法      [2013-05-31]
劉鐵男案涉事商人倪日濤已落網      [2013-05-17]
中國吸引印度商人來華尋找機會      [2013-04-28]
湖南商人指官員侵吞其千萬資產      [2013-04-07]
英商組建「私家海軍」打海盜      [2013-01-08]
武當山現全家6人刻「到此一遊」      [2013-06-13]
廣西鬧市起火 燒燬117間鋪面      [2013-06-13]
浙江女生被室友下工業催肥激素      [2013-06-13]
紅旗:「中國夢」高於「憲政夢」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