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神十明授課 要求全國中學生收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教育部發關於神舟十號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中學妥善調課,組織收看神舟十號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

神舟十號載人飛船已於近日成功發射。為激發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學習興趣,提高科學素質,我部與中國載人航天辦、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神舟十號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由中央電視台進行現場直播,請各地認真組織收看,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播出時間

6月20日10:04—10:55,中央電視台第一套節目(CCTV-1)首播。

二、聽課對像

初中、高中學生

三、授課內容

太空環境下的科學實驗

四、工作要求

1.各地教育部門和中學要高度重視,妥善調課,組織收看神舟十號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因故無法於直播時段收看的,可隨後組織收看重播或登陸教育部門戶網站(www.moe.gov.cn)「神舟十號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專欄,收看授課視頻。

2.各地中學可圍繞太空授課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並以此為契機推動「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教育活動和中學科技教育的有效開展,促進中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

2013年6月14日

神十升空 圓夢之約
      責任編輯:Rosemary
「天宮」裝上新地板 航天員夜間值班可休息      [2013-06-14]
神十航天員對天宮一號進行在軌維護      [2013-06-14]
天宮一號與神十成功對接      [2013-06-13]
神十與天宮一號完成對接      [2013-06-13]
日媒看神十心酸 再潑解放軍污水      [2013-06-13]
神十之後將研究快速對接技術      [2013-06-13]
日媒:神十端午節發射意在揚國威      [2013-06-13]
神十今日中午將與天宮一號對接      [2013-06-13]
神十逃逸塔殘骸在內蒙沙漠發現      [2013-06-12]
台媒讚神十:十幾國辦到的事 大陸一國搞定      [201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