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律師否認趙紅霞和雷政富有感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趙紅霞沒有說過和雷政富有感情!」今天早上,記者與「重慶不雅視頻敲詐案」被告人趙紅霞的辯護律師、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張智勇主任進行了連線,他否認了「趙與雷」有感情的說法。

趙紅霞與雷政富「最初有感情」說法不實

據人民網報道,重慶市渝北區法院20日開庭審理肖燁等6人利用不雅視頻敲詐勒索案。據指控,肖燁與許社卿商議,利用婦女群發短信色誘官員與其發生性關係,並密拍性愛過程和設圈套實施「捉姦」,以此來勒索官員財物或迫使官員為其公司謀取利益。其中,2008年2月,肖燁以「借款」之名勒索雷政富300萬元;2009年9月,肖燁以需資金周轉,假借「借款」之名勒索周某200萬元。公訴機關認為,肖燁、許社卿、嚴鵬、趙紅霞、譚琳玲、王建軍等六人以非法佔有他人財物為目的,組織、策劃、實施敲詐勒索,非法獲利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敲詐勒索罪。其中,肖燁、許社卿為主犯,嚴鵬、趙紅霞、譚琳玲、王建軍為從犯。

針對今晨有關媒體的「趙紅霞受審哭求雷政富作證」並稱倆人「最初有感情」的說法,張智勇律師進行了否認。「第一,趙紅霞沒有當庭申請雷政富出庭。是我作為她的辯護律師申請雷出庭作證,而且是十天前進行的申請。第二,趙紅霞不可能與雷政富有感情,這很荒唐。」張律師說,案發時,趙紅霞自認為與主犯肖燁是「戀人關係」。她與雷政富發生關係,是為肖燁做出犧牲,希望幫助他事業成功。「趙紅霞怎麼可能在為愛情犧牲的同時,與另一位50多歲的男子產生感情呢?」

張律師回憶,法庭上,一名律師詢問趙紅霞,是否與雷政富發生了「親密關係」?趙紅霞因發生了性關係就當然地認為確實有親密關係。也許這個細節後來被謬傳為「有感情」。

肖燁、許社卿、趙紅霞皆否認指控

法庭上,肖燁、許社卿、趙紅霞的辯護律師均為他們作無罪辯護。

肖燁的辯護律師認為,肖燁被指控敲詐的500萬元,均為合法的借貸關係,因此不構成犯罪。

許社卿的辯護律師認為,在指控的這些事實中,許社卿參與的非常少,也沒有不當得利,因此不構成犯罪。

趙紅霞的辯護律師張智勇認為,趙紅霞與該案的主犯自始至終沒有「共謀」。「肖燁認為300萬是借款,而趙紅霞連300萬的事情都不知道。無論是借款還是敲詐,趙紅霞都沒有共謀,不構成敲詐勒索罪。」張律師說,趙紅霞被羈押的前四個月都不知道該案涉嫌的數額是300萬。

張律師也表示,雖然否認指控,但是趙紅霞在法庭上也表現出深深的後悔。「在陳述階段,她提到給自己的家庭帶來的傷害,和自己7個月沒有見過面的幼子,曾一度哽咽。但是她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沒有哭出來。」

庭審首日持續十餘小時

因此案涉及個人隱私,根據法律規定,法院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審理。鑒於涉案人數眾多、案情複雜,法院預計該案庭審兩天。昨天,庭審從早上9:30分一直持續到晚21:00許,但案件的舉證質證程序尚未結束。今天的庭審將繼續舉證質證階段,以及法庭辯論和最後陳述,預計仍將持續很長時間。張智勇律師表示,「我認為,庭審程序體現了公平,尊重訴訟權利,充分聽取了被告人、辯護人的發表的意見。我相信法院能做出公正的判決。」

張智勇律師介紹,在接受趙紅霞家人委託之後,他會見趙紅霞20多次,他認為趙紅霞作為一名受人擺佈的「棋子」,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一名受害者。目前,智豪律師事務所為趙紅霞一案成立了刑事辯護律師團隊,希望幫助她早日回歸家庭。

公訴機關把肖燁、許社卿作主犯,趙紅霞、譚琳玲、王建軍、嚴鵬是從犯。張智勇稱,因為刑法修正案(八)是在2009年開始實施,增加了一款數額特別巨大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事情是發生在2008年,公訴機關是根據97刑法來指控敲詐勒索罪,97年的刑法對敲詐勒索罪所定刑期是不超過10年,所以這個案子最重的主犯不會超過10年。

      責任編輯:SalviNg
趙紅霞律師:雷趙有感情報道不實      [2013-06-21]
趙紅霞哭訴:與雷政富最初相愛      [2013-06-21]
趙紅霞飲泣法庭:我與雷政富有感情      [2013-06-21]
趙紅霞律師:已申請傳喚雷政富出庭作證      [2013-06-20]
劉志軍律師被批 自辯:不是在表演      [2013-06-20]
趙紅霞等涉敲詐勒索案在重慶開審      [2013-06-20]
雷政富未看妻子 稱較色但不貪財      [2013-06-20]
法院通報雷政富趙紅霞等人證言      [2013-06-19]
雷政富受賄案控辯雙方存四大爭論焦點      [2013-06-19]
雷政富妻子作為證人現身庭審現場      [20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