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銀行就昨日資金違約謠言報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於銀行間市場資金緊張,部分銀行已經出現恐慌情緒,市場各種傳言不斷。中國銀行發佈聲明稱未發生資金違約事件。

據騰訊報道,針對昨日有關中國銀行今天下午資金違約,交易時間過了半個小時還找不到資金傳聞,中行財務管理部回應稱,在近期市場流動性波動中,中國銀行從未發生過任何支付違約。針對上述謠言,該行已經已向公安部門報案。

6月20日,銀行間隔夜拆借利率達到13.444%,相比前一日上升578.4個基點,創造了歷史新高。同時質押式回購隔夜加權平均利率達13.8822%,相比前一日上升501個基點。其餘多個品種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揚。

由於銀行間市場資金緊張,部分銀行已經出現恐慌情緒,市場各種傳言不斷。

晚間有媒體報道稱,中國銀行今天下午資金違約,交易時間過了半個小時還找不到資金。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第一時間對騰訊財經表示,這個消息是錯誤的。隨後中國銀行發佈正式聲明,稱6月20日按時完成全部對外支付,未發生資金違約事件,有關市場傳聞不屬實。

當日還有市場傳言稱,央行定向對工商銀行拆借資金500億元,隔夜年化利率5.1%、7天年化利率5.4%。對此工商銀行相關人士也對騰訊財經表示,並無此事。

最早報道傳言的媒體也於晚間發佈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中國銀行及各位讀者:

21世紀網於6月20日晚間發佈消息《中國銀行今日資金違約》經核實為不實新聞。21世紀網在信息發佈前未經嚴格程序核實,輕信傳言,發佈信息,由此造成不良影響。 我們在獲悉中國銀行發佈澄清聲明後,第一時間將原文撤下,並且將相關微博信息刪除,且將中行發佈的聲明第一時間告知此前轉發的各類微博,盡可能將不良影響降至最低。

我們將汲取本次教訓,嚴格建立信息發佈規則,避免類似情況再度出現。 在此,我們對被報道對像中國銀行、廣大讀者以及各方機構表達深深的歉意。

21世紀網編輯部 2013/6/21

      責任編輯:曾曉
外媒:中國正發動可控的金融危機      [2013-06-21]
中國銀行否認發生資金違約事件      [2013-06-20]
中國銀行今天下午資金違約      [2013-06-20]
田國立正式就任中國銀行董事長      [2013-05-31]
中國銀行關閉朝鮮外貿銀行賬戶      [2013-05-07]
中國銀行業十年間淨利潤增近50倍      [2013-04-28]
田國立出任中國銀行黨委書記      [2013-04-15]
李禮輝: 新國五條重在防泡沫      [2013-03-05]
中國銀行就昨日資金違約謠言報案      [2013-06-21]
第3波金融危機來襲 中國或爆發      [201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