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藍可兒失蹤當天酒店怪事連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2]    我要評論
         

工作人員在塞西爾酒店的屋頂水箱

【文匯網訊】在藍可兒失蹤的當夜,酒店也有異狀。博納德89歲,他已經住在這個酒店32年,他告訴美媒體記者,在藍可兒失蹤的那天夜裡,他聽到自己樓上發出巨大的吵嚷聲。博納德說,那天夜裡,酒店還發生水災。

據京華時報報道,今年2月,21歲的加拿大華裔女子藍可兒被發現在美國洛杉磯塞西爾酒店死亡,監控錄像顯示藍可兒死前曾在酒店電梯內有怪異舉動,且屍體是在酒店頂層水箱中發現。6月20日,藍可兒的屍檢結果終於出爐,美國警方認定藍可兒死於意外,躁鬱症是藍可兒溺水身亡的重要成因。屍檢顯示藍可兒沒有明顯外傷,毒理學檢測也沒有中毒的跡象。

屍檢結果4個月後終出爐

據美國《僑報》報道,經過4個多月的漫長等待,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檢結果20日終於出爐。

洛杉磯警方驗屍辦弗瑞德·考羅警官表示,藍可兒屬於意外死亡,死因是浸泡在洛杉磯塞西爾酒店樓頂水箱中窒息而死。驗屍辦經過4個多月的屍檢、化驗、比對和分析,沒有發現任何破案線索。從驗屍報告來看,藍可兒身體沒有明顯創傷,毒理學檢測也沒有在體內發現任何可以導致其身亡的相關化學物質,躁鬱症成為藍可兒溺水身亡的重要成因,因此該案被判意外。不過,官方沒有公佈更多藍可兒身患躁鬱症的詳細內容。

考羅警官表示,他們既不準備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也不想把屍檢結果公佈在警局的網站上,警方希望通過低調處理來淡化藍可兒命案在全球輿論界所造成的影響。

美媒體稱案件仍存疑點

洛杉磯警局20日的調查結果公佈後,美國一些媒體表示,案件仍存在各種疑點。《洛杉磯時報》報道稱,藍可兒屍體所在的水箱放置於塞西爾酒店屋頂3米高的平台上,只有一道門和一個消防通道可供出入,唯一的門長期上鎖,酒店員工才配有鑰匙,並安裝了警報系統。因此,藍可兒是如何自己到達樓頂並掉入水箱,警方仍然沒有很好的解釋。此外,警方曾強調藍可兒並無精神疾患,而根據法醫的說法,藍可兒患有躁鬱症,這兩種自相矛盾的說法仍有待解釋。

事件回放

藍可兒被發現時全身赤裸

今年2月19日,21歲的加拿大籍華裔女子藍可兒被發現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塞西爾酒店內死亡。警方公佈的一段監控錄像顯示藍可兒死前在酒店電梯內有怪異舉動,而且她的屍體是在酒店頂層的水箱裡發現的。

有現場目擊者披露,藍可兒屍體被發現時全身赤裸,而且是以頭下腳上的姿勢沉在水箱底部。

2月23日,洛杉磯警方曾對外公佈已鎖定酒店一名工作人員為此案「重大嫌疑人」。與此同時,洛杉磯驗屍官初步認為藍可兒死亡時間為2月1日(即她失蹤次日)並且未受外傷,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響而死亡,意味著藍可兒屍體很可能被神秘兇手藏匿了大約半個月,水質檢查之後才被悄悄丟棄進水箱。

洛杉磯驗屍官辦公室對藍可兒屍體進行了毒理學檢測,6月20日屍檢結果出爐。

鏈接

塞西爾酒店捲入多宗懸案

塞西爾酒店建於上世紀20年代,數年前翻修。《洛杉磯時報》報道,這家廉價酒店同時捲入多宗命案和懸案,是當地旅遊業界推出「神秘犯罪之旅」的必看景點。

揭秘1947年的「黑色大麗花」懸案始末,會發現與華裔女孩藍可兒離奇死亡有諸多相似。藍可兒死亡的酒店正是未偵破的碎屍慘案「黑色大麗花」發生的同一地點。此外,這裡的住客還包括人稱「暗夜魔王」的連環殺手理查德·拉米雷斯和在美歐連殺9名妓女的監獄作家傑克·安特威格。

1947年,好萊塢女演員伊麗莎白·紹特被殺。有報道指,她失蹤前最後露面的地點就在這家酒店一樓酒吧。案件2006年被拍成電影。1962年,酒店一名女住客墮樓身亡,砸死一名路人。兩年後,另一名女子在酒店房內被姦殺,震驚社會,但案件迄今未破。有「夜行者」之稱的連環殺人犯拉米雷斯,1985年在該酒店14樓一間客房住了數月,落網時承認在市內殺了14人。

奧地利連環殺人犯安特威格於1991年曾租住了這酒店五周,其間殺了多名妓女。他經常召妓,要求妓女從防火梯爬上房,又或在街頭找妓女回酒店,最後勒死她們再將屍體棄在酒店附近。

先前4大疑點

1如何進入酒店樓頂水箱

發現屍體的地點是在酒店的屋頂,而通往屋頂的門是被鎖上的,外人如果強行出入會觸動酒店的警報系統。

屋頂的4個水箱本身沒有上鎖,任何人都可以打開蓋子,也可以從外面爬上去。藍可兒陳屍的水箱高度為2.5米,以她的身高不可能自己進去,而且水箱為管制區,常人無法接近。

2是否服用過藥物或酒精

酒店的監視錄像顯示,藍可兒在酒店的電梯中有非常奇怪的行為。她住在4樓,卻在半夜1點跑到14樓,而且把中間一排樓層按鍵全部按下,甚至多次跑出電梯做了一系列古怪的動作,有網友懷疑她是在躲避什麼人的跟蹤,也有人懷疑她可能服用過藥物或者酒精。

3失蹤當天酒店怪事連連

在藍可兒失蹤的當夜,酒店也有異狀。博納德89歲,他已經住在這個酒店32年,他告訴美媒體記者,在藍可兒失蹤的那天夜裡,他聽到自己樓上發出巨大的吵嚷聲。博納德說,那天夜裡,酒店還發生水災。「我聽人說,漏水是因為三層和四層之間的排水管道發生了堵塞。」

4水箱是否為第一現場

塞西爾酒店2月14日進行的水質檢查顯示一切正常,如果這一檢測結果可靠,意味著藍可兒屍體很可能被神秘兇手藏匿了大約半個月,水質檢查之後才被悄悄丟棄進水箱。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這一檢測結果可靠,將暗示著水箱或許並非死亡的「第一現場」——藍可兒屍體很可能是在14日水質檢查之後才被神秘兇手丟棄進水箱。屍檢表明藍可兒死亡時間為2月1日,也就是說藍可兒的屍體在被藏匿了約15天之後,才被悄悄轉移到水箱中。

此前的一系列事實也支持這一推斷——比如藍可兒失蹤期間警方帶著警犬到發現屍體的樓頂水箱附近檢查卻沒有任何異狀,而客人直到18日才發現酒店水壓過低。如果藍可兒是在2月1日死亡當天就已被人推入水箱(或自行掉入水箱),按照常理,到14日水質檢查時水早已被污染並會發出異味。

名詞解釋:躁鬱症

躁鬱症也稱雙向情感障礙症,是一種兼有躁狂和抑鬱的疾病,一般指既有躁狂或輕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心境障礙,患者的情緒波動往往非常大,常常會導致人際關係糟糕、工作效率低下,並影響家庭生活,甚至會出現自殘、自殺的結果。

      責任編輯:SalviNg
美國警方低調公佈藍可兒死因      [2013-06-21]
廣州花都證實區政協主席失蹤半月      [2013-06-18]
揭秘雙規:多選酒店 橡皮裹尖銳處      [2013-06-16]
菲一艘渡輪沉沒致1死36人失蹤      [2013-06-14]
美監聽曝光者失蹤 棄鋼管舞女友      [2013-06-13]
美情報監控事件曝光者失蹤      [2013-06-12]
廣西女子掉下水道 失蹤超20小時      [2013-06-10]
澳酒店服務員被要求幫拍性愛視頻      [2013-06-09]
武漢營救受困群眾落水失蹤消防戰士遺體被發現      [2013-06-08]
南方暴雨洪澇風雹災害致17人死失蹤      [201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