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政治局要求制定幹部待遇標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指出,要統籌制定領導幹部辦公用房、住房、配車、秘書配備、公務接待、警衛、福利、休假等工作生活待遇標準,落實不贈送、不接受禮品的規定,切實解決違反規定和超標準享受待遇的各種問題。

據新華網報道,中央政治局22日至25日召開專門會議。會議回顧總結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情況;聯繫思想實際和所分管地方部門單位的工作實際,分析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等。

【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八項規定取得積極成效】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認為,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自覺、認真、堅持貫徹執行,在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進一步把八項規定精神落到實處】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認為,下一步,要結合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研究、綜合評估,採取措施、完善制度,發揚「釘釘子」的精神,進一步把八項規定精神落到實處。特別要把制度約束作為剛性約束,令行禁止、不搞例外。

【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整治跑官要官】專門會議提出,要著力控制「三公」經費支出,著力整治跑官要官等選人用人上不正之風,著力解決吃拿卡要問題,著力解決接受會員卡、商業預付卡問題,著力解決「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和各種節慶、論壇、招商會、國際性會議氾濫等問題,著力制止濫建樓堂館所問題。

【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讓作風好的幹部受到重用】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指出,要完善幹部政績考核評價體系,用科學的政績考核「指揮棒」推動作風轉變。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讓作風好的幹部受到重用,讓作風不好的幹部受到警醒和懲戒。

【習近平:中央政治局內部,要倡導開展積極的善意的實事求是的批評和自我批評】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上說,中央政治局內部,要倡導開展積極的善意的實事求是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坦誠相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總結經驗教訓,交流思想認識,達到幫助同志、增進團結、做好工作的目的。

【習近平: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上說,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認真貫徹執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決定決策,堅持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

【習近平: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有天下為公的寬闊胸襟】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上說,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有天下為公的寬闊胸襟,摒棄任何私心雜念,把為全中國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唯一追求,為黨的事業和人民利益鞠躬盡瘁。

      責任編輯:曾曉
習近平:作風問題是腐敗的溫床      [2013-06-25]
政治局開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2013-06-25]
中央政治局: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2013-06-25]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為《共和國日記》作序      [2013-06-07]
朝鮮調整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委員      [2013-04-01]
中央政治局學習現部級官員授課      [2013-02-27]
政治局會議討論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      [2013-02-23]
十八屆二中全會定下議題 推薦國家機構領導人建議人選      [2013-02-23]
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26日至28日召開      [2013-02-23]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201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