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前五月37名縣處以上官員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廣東召開反腐倡廉建設情況通報會,稱今年前五月廣東紀檢機關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183人,其中地廳級幹部8人、縣處級幹部29人。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廣東省檢察院昨日通報稱,原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因涉嫌受賄罪,已於近日被廣東省人民檢察院依法逮捕,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陳弘平被調查前任廣東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生於1954年的陳弘平是廣東揭陽人,曾任揭陽市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2008至2011年擔任揭陽市委書記,主政期間,包括中石油世界級石油煉化項目、投資100億美元的烏嶼核電項目、中海油LNG接收站、華潤電力、中電投粵東儲煤配送中心等重大項目紛紛落戶揭陽,一時間揭陽在粵東地區風光無限。

去年11月,廣東省紀委發佈消息稱,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今年2月底,廣東省紀委說,揭陽市副市長鄭松標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在揭陽當地,鄭松標被官場人士視為原市委書記陳弘平的左膀右臂。鄭松標長期負責揭陽潮汕機場的建設工作,此次調查很可能與鄭松標在揭陽潮汕機場建設中謀取巨額私利有關。

揭陽腐敗案只是近期以來查處的一個案例。近年來,廣東反腐工作一直保持高壓態勢,去年12月入粵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多次強調要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召開的廣東省紀委全會上,胡春華指出,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堅持「老虎」和「蒼蠅」一起打,既嚴肅查處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大案要案,又注重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堅持治標與治本兩手抓,既發揮查辦案件的震懾懲戒作用,又突出辦案的治本功能。

本月20日,廣東召開反腐倡廉建設情況通報會,稱今年前五月廣東紀檢機關共立案3389件,同比上升32.8%;結案2537件,同比上升74.0%;給予黨政紀處分2560人,同比上升74.2%,其中地廳級幹部13人、縣處級幹部151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183人,其中地廳級幹部8人、縣處級幹部29人。無論是立案、結案還是黨紀處分數量均大幅攀升。

廣東省紀委查處了揭陽市原市委書記陳弘平、省海洋與漁業局原局長李珠江、省司法廳原黨委副書記王承魁、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韶關市原副市長尚偉等一批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這其中,尚偉和雲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馮湘勇都是高學歷的「70後」,仕途一度被廣泛看好。其中,尚偉獲得水工結構專業博士學位後進入廣東水利廳工作多年,至2006年底,才由廣東省水利廳副總工程師調任韶關市副市長,是典型的技術型官員;而出生於1977年的馮湘勇曾是2008年8月廣東面向全國公選100名年輕幹部中的佼佼者,一度是廣東「最年輕廳官」、「最年輕的地級市副市長」。兩人均涉及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包養情婦等問題。

      責任編輯:吳小慧
廣東高院:提供手淫服務不算賣淫      [2013-06-26]
廣東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被逮捕      [2013-06-26]
廣東「房爺」11年出境333次      [2013-06-26]
廣東東莞副局長涉嫌開賭場被刑拘      [2013-06-25]
四川文聯主席被查 官網尚未撤下      [2013-06-24]
廣東兩名記者在韶關涉嫌受賄被捕      [2013-06-24]
廣東房爺獲釋 稱連一套房都沒有      [2013-06-24]
川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嚴重違紀被查      [2013-06-23]
中國將軍後代合唱團訓練基地掛牌      [2013-06-22]
汪洋調研廣東 胡春華朱小丹陪同      [201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