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寧青年流浪多省賣唱籌款為救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貴陽賣唱籌款的趙一聲。虎靜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虎靜 貴陽1日電)住30元錢一晚的小旅館,每天只吃兩頓飯……為挽救身患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瀕臨死亡的父親,30歲的遼寧青年趙一聲低價變賣了自己多年打拼經營起來的琴行後,輾轉多省賣唱籌款,近日來到貴州省貴陽市。趙一聲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治好父親的病,再繼續追尋自己堅守了13年的音樂夢想。

音樂浪子:遭遇父親重病

趙一聲是遼寧錦州人,從小癡迷音樂。為了追尋父母無法理解的音樂夢想,他大學讀到一半就輟學,不顧父母的責罵,只身前往杭州尋夢。2010年,靠著多年參加商演和打工的積蓄,趙一聲終於開了一家小琴行,父母也慢慢開始理解他的音樂追求。

同年10月,父親趙純國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卻被被確診患有急性白血病,噩耗擊碎了整個家庭。隨後,父親被送往遼寧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開始了前期的治療。作為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治癒的血癌疾病,趙純國的病治療時間很長,費用也相當昂貴,僅前期49天的自費治療(無保險),就花光了全家的積蓄,還欠下近20萬元的債務。

這樣的治療一直延續了一年半,直到2012年4月,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經搶救治療後,雖然暫時遠離了生命危險,但是以後還要長期接受化療。趙一聲說,因為父母都是地道的農民,每次化療費用很高,家裡還有一個80多歲的老人需要贍養,為了省錢父親盡量讓自己少治療,時間不到就回家,醫生雖不滿意卻也無可奈何。主治醫生毛淑丹說:「趙純國體格大,治療次數少、時間短,不利於根除,以後還要繼續治療才行。」

輾轉多省 賣唱救父

面對父親高昂的治療費用,趙一聲也被逼上了絕路:他忍痛以低價變賣了自己的琴行,遠走他鄉,通過在街邊賣唱的方式來為父親籌救命款。

2013年3月13日,趙一聲簡單收拾了幾件衣物,隻身帶著一把琴、一個大音響和一個行李包一路向西,踏上了街邊賣唱的旅程。義烏、南昌、長沙、湘潭……,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趙一聲,一路賣唱走進了貴陽。

在貴陽市主城區附近一條不知名的深巷的小旅館裡,記者見到了趙一聲。這間房間僅能容納一張床,每天住宿費30元,但對於趙一聲來說, 30元的住宿費也顯得太貴。

每天早上10點左右,簡單吃點飯後,趙一聲就拖著50多斤重的樂器和音響,來到繁華的鬧市,開始了一天的賣唱生活。趙一聲一天要在街邊不停地唱上七八個小時,直到晚上路人散去,他才收拾包袱,簡單吃點晚飯後回到旅館。

「不颳風、不下雨天氣好時,人多時一天能賺上五六百,但是如果下雨的話,就虧錢,還要和城管人員打游擊戰。」因為沒錢,父親只能選擇在家治療,平時吃點西藥控制,趙一聲想籌到更多的錢,好讓父親能多化療幾次。

一路走來,雖然吃盡苦頭,但是趙一聲並未被挫折打倒,他反而覺得,這樣的流浪賣唱生活,一方面不但鍛煉了自己的毅力和吃苦的精神,另一方面自己還從中學到面對挫折時要學會堅強、要有擔當一切的勇氣和信念。

談及未來的打算,趙一聲說,「希望趕緊籌錢把父親的病治好,然後再繼續追尋自己的音樂夢。」(趙一聲慈善救助電話:15167166177 QQ:261230143)

      責任編輯:曾曉
網友稱遼寧艦粉色鐵鏈「賣萌」      [2013-06-25]
遼寧一高考生查詢成績後投河自殺      [2013-06-24]
遼寧艦出海開展科研試驗和訓練      [2013-06-11]
遼寧艦內部曝光 3000艙室如迷宮      [2013-06-05]
遼寧原政協委員被舉報1妻4妾6子      [2013-06-04]
遼寧艦15月改建完 1部門15人犧牲      [2013-06-01]
遼寧艦戰鬥群或出航 殲15超12架      [2013-05-14]
遼寧艦戰鬥群3-5年內可完成籌建      [2013-05-12]
航母遼寧艦將步入艦載機上艦階段      [2013-05-11]
日媒幻想釣島戰:日艦擊沉遼寧艦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