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際社會譴責新疆恐襲案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疆近期接連發生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給新疆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失,嚴重影響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族團結。國際社會對新疆暴力恐怖襲擊予以譴責,支持中國政府為穩定新疆局勢、打擊恐怖行徑所採取的果斷措施。

據新華網報道,阿爾及利亞中國友好協會主席伊斯梅爾·德貝什說,發生在新疆的暴力恐怖襲擊手段令人髮指,旨在破壞中國的民族團結與穩定,阿中友協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恐怖主義是全世界的敵人,打擊恐怖主義是世界各國政府的職責。阿中友協擁護並讚賞中國政府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決心和措施,呼籲國際社會在反恐領域加強合作。

巴基斯坦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哈立德·馬哈茂德說,一些不法分子企圖破壞新疆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一次次進行反政府、反人民的活動,對中國發展設置障礙。恐怖主義不僅是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共同敵人,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敵人。任何國家都絕不允許損害國家利益、阻礙經濟發展、破壞社會和諧穩定的恐怖主義行徑。

柬埔寨國際關係研究所副主任索杜說,不法分子利用所謂宗教問題挑起事端,進行分裂活動。柬埔寨內閣發言人帕西潘說,作為中國的朋友,柬埔寨不願看到中國出現極端暴力事件,「必須施以嚴厲的法律手段」。

印度資深戰略評論家、退役陸軍准將拉梅什·喬普拉表示,新疆發生的暴力襲擊與世界其他地區發生的恐怖襲擊類似,都是由國際極端主義勢力操控。國際社會和任何國家的政府對恐怖勢力都不能有任何妥協讓步,更不能縱容。國際社會應加強開展打擊恐怖主義的合作,包括印度和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也應開展反恐合作,共同對付這一人類共同的敵人。

阿富汗喀布爾「戰略研究中心」機構成員瓦希德說,恐怖主義是中亞地區國家的公敵,也是對人類文明的挑戰。為了地區的長治久安,國際社會和地區組織必須聯合應對這一跨地區性的挑戰。作為一個大國,中國有理由也有能力對恐怖主義作出自己的回應,中國政府的一系列舉措既震懾了犯罪分子,也有利於國家穩定。

法國地緣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皮埃爾·皮卡爾表示,一些人在新疆地區煽動騷亂和發動暴力襲擊,中國政府打擊這些暴力行為是正確的,是為了維護人們的自由。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和平與衝突研究中心教授素拉差說,暴力恐怖活動在世界各國時常發生,給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帶來極大危害,給人民的生命安全帶來極大威脅。世界各國必須盡全力反對恐怖主義和防止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SalviNg
新疆收繳管制刀具危爆物及涉暴恐宣傳品      [2013-07-02]
新疆:提供恐怖犯罪線索獎5-10萬      [2013-07-02]
疆公安廳發通告鼓勵揭發暴力活動      [2013-07-02]
中國強力維穩 新疆鄯善暴恐案迅速告破      [2013-07-01]
中國打出維穩組合拳 展示穩定新疆決心      [2013-07-01]
中方:「東突」分子長期在新疆實施暴力恐怖活動      [2013-07-01]
外媒評俞正聲坐鎮新疆應對事態      [2013-07-01]
駐疆武警:堅決消滅暴力恐怖分子      [2013-07-01]
新疆自治區主席:先發制敵 絕不手軟      [2013-07-01]
新疆鄯善暴恐案暴徒作案經過曝光      [201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