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馬曹將上訴 國足或遭全球禁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5日)下午,甘馬曹的律師團隊發表聲明,稱與中國足協的解約談判宣告破裂,甘馬曹將向國際足聯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尋求援助。

據華商報報道,近日,針對足協與甘馬曹總額7650萬人民幣的天價「分手費」,雙方律師及萬達方面進行了談判,其中,僅支付甘馬曹5150萬工資的稅款,就高達2500萬元。但足協認為,與甘馬曹的合同是到2014年8月而非12月,這樣可以少支付一些薪水和稅款。因此,稅款縮水至1800萬元。但在談判過程中,足協或許是迫於外界壓力,一直以各種理由拒絕承擔1800萬元的稅費,萬達方面也僅願意支付薪水部分。

鑒於雙方無法達成一致,甘馬曹律師團隊昨發表聲明說,中國足協單方面解約甘馬曹本人及其教練團隊,是在足協向甘馬曹表態會尊重合同條款的情況下達成的。這些天雙方進行了一系列談判,但中國足協完全沒有履行此前的表態。根據合同規定,甘馬曹團隊將向國際足聯和位於瑞士的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請援助。

有媒體分析,如果此事上訴至國際足聯,中國足協將十分被動。因為從合同的情況來看,足協毫無勝算可能。

經紀人:若足協敗訴,國足或遭禁賽

如果甘馬曹真的將中國足協告上國際足聯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這起事件將會出現怎樣的結果呢?昨晚,華商報專訪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內著名足球經紀人。該經紀人通曉多國語言、精通國際足聯各項章程,具有國際足聯頒發經紀人資格證書,這樣的經紀人在國內不超過20人。

國際足聯看到合同都會笑

甘馬曹的聲明中稱,他將同時向國際足聯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兩個機構尋求援助。這名經紀人解釋道:「中國足協是國際足聯的會員單位,甘馬曹與中國足協的合同糾紛,就屬於國際足聯內部的糾紛,國際足聯具有管轄權。同時,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也被賦予受理與體育有關的一切糾紛。」該經紀人分析說:「在我看來,甘馬曹可能是擔心國際足聯袒護中國足協,不受理甘馬曹的案子。因而,同時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表達訴求。」這名經紀人說:「如果國際足聯不受理,就要看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是否受理。但從我的經驗看,國際足聯會先行受理,甘馬曹的律師哈維爾在這方面太權威了,他能提出上訴,就說明人家有把握。」

這名經紀人認為,甘馬曹勝訴的把握非常大。「我當了多年經紀人,足協與甘馬曹簽的那份合同,對於國足成績無任何約定,這就等於毫無風險控制。我估計,國際足聯仲裁的那些大法官看了這份合同後會笑的。當然,國際足聯也會讓中國足協提供證據為自己辯護,但依我看,足協拿不出有說服力的材料。」

上訴過程三步走

這名經紀人詳細介紹了上訴的程序,大體分為三步:「國際足聯先行調解,調解無果,甘馬曹與足協的合同將進入仲裁程序。甘馬曹有權向國際足聯爭議解決委員會(DRC)提出申訴,要求對甘馬曹本人與中國足協簽訂的合同執行進行裁決。如果中國足協或甘馬曹中有一方對DRC的判決結果不服,且在FIFA範圍內能解決該合同糾紛的一切手段用盡後,雙方有權在判決後的21天內,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申請進行仲裁。CAS作出的裁決,將是該合同糾紛的最終裁決,並且禁止任何一方將合同糾紛訴至所在國的普通法院判決。」

甘馬曹若最終勝訴,中國足協仍拒不執行裁決,將會被國際足聯限制其會員行為,「根據我的經驗,中國足協若不理會國際足聯的仲裁,將會在一定時期內被禁止參加國際性賽事,比如國足參加的亞洲杯、世界盃預選賽,甚至包括中超球隊參加的亞冠聯賽,還可能會被禁止國際間的足球交流。」這名經紀人最後對記者分析說,如果敗訴,足協可就攤上大事了。

      責任編輯:東風
湖人官方確認霍華德加盟火箭      [2013-07-06]
卡馬喬:談判破裂 將尋FIFA援助      [2013-07-05]
國足世界排名創下44個月來第2差      [2013-07-05]
足協拒絕承擔1800萬元稅費      [2013-07-05]
人民網:足協卡馬喬合同喪權辱國      [2013-07-04]
中央高層:抓奧運一樣抓中國足球      [2013-07-02]
中國隊奪得機器人世界盃足球冠軍      [2013-07-01]
印信心陡增 放言男足3-5年超中國      [2013-06-30]
清華不認四川二級運動員高考加分      [2013-06-29]
礦工拳王熊朝忠戰勝菲選手衛冕      [201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