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受李克強消息提振 滬指暴漲逾3%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受李克強要求保增長率下限的消息提振,今日滬深兩市大漲,滬指盤中一度漲逾4%逼近2100點,尾盤時有所回落。大盤股是今日上漲主力,券商銀行等板塊領漲兩市。截至收盤,滬指報2072.99點漲3.23%,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成交1310億元;深成指報8184.77點漲4.25%,成交1241億元。

據騰訊報道,板塊方面,除券商、銀行兩板塊外,保險、煤炭、地產等板塊也較強勢,兩市無一板塊下跌。

今日,金屬類期貨大漲,截至收盤,白銀主力合約1312漲4.35%報4076元;黃金主力合約1312漲3.04%報259.60元;滬銅主力合約1311漲4.8%報50700元。

從消息面看,兩條重磅信息對今天的盤面有正面影響:

一個是李克強要求增長率保下限,提振市場信心。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廣西主持召開部分省區經濟形勢座談會。李克強強調,要增強調控的針對性和預見性,做到穩中有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

有政府人士透露,「穩中有為」的具體政策主要表現在投資消費政策、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特別是在投資消費政策方面,預期會有一定的寬鬆,包括促進消費(信息消費)、促進鐵路投資、促進棚戶區改造、促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促進節能環保投資等方向將成為重點。

聯訊證券副總經理、首席策略分析師曹衛東認為這是今天上漲的主要原因。其分析指,從經濟數據上看,目前部分指標已經接近「下限」,而前期跌幅較大的銀行、券商板塊也借此超跌反彈從而帶動大盤迅速上行。而近期不斷有資金進入護盤也是本輪上漲的原因之一。

長城證券林毅則認為正面穩增長的信號已經開始出現,其認為雖然負面去槓桿的邏輯依舊在延續,對經濟的傷害程度需要後期的經濟來驗證或說證偽,但正面的穩增長的信號已經開始出現,以棚戶區改造,上海自貿區盤活存量資金,甚至今天媒體放風說地產再融資放行等來實現,「抓保障」意味著穩預期、穩經濟,未來政策將更佳合理。同時,抓保障先行一步,未來還有隱含著「放市場」。

另一個是今天凌晨伯南克的講話也透露出積極信號,他表示美聯儲將在未來一段時間繼續維持當前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目前美國的通脹率仍維持在低位,且美國財政政策能夠為經濟提供的幫扶很有限的背景下,此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就是美聯儲的唯一選擇。他還表示:即使失業率降到6.5%以上也不會急於加息。這一表態大幅緩解了市場對QE很快退出的擔憂,從而利好今天的盤面。

招商證券分析,昨日聯儲決策者上有傾向鴿派的立場,QE退出有望延後,也弱化了外部市場的衝擊。總體上,短期內反彈有望延續,但反彈空間有限,中期偏弱格局尚無改變。政策預期的強化有待於經濟的加速下行,而目前並無明顯跡象,中期市場在經濟去產能、金融去槓桿壓力下仍有下行壓力。

      責任編輯:賀頓
李克強下基層 暗示中央政策無改變      [2013-07-12]
滬指大漲3.23%盤中逼近2100 金融股集體暴漲      [2013-07-11]
李克强釋放重要信號:要下盤大棋      [2013-07-10]
中國新屆政府放權 重簡政派紅利      [2013-07-05]
李克強:中國願與中東歐國家分享發展機遇      [2013-07-03]
李克強「拆彈」:救勢不救市      [2013-06-27]
李克強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潘基文      [2013-06-20]
李克強鼓勵學生到基層工作      [2013-06-08]
李克強:幫助歐洲就是幫助自己      [2013-05-27]
中德兩國總理分頭看完歐冠再會晤      [201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