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長春原秘書張江任社科院副院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江

【文匯網訊】據《中國社會科學報》7月12日報道,中國社會科學院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李捷、張江、李培林等出席。張江此前曾先後擔任李長春同志辦公室主任、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長。

據中國社會科學報報道,日前,中央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對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出全面部署。按照中央統一要求,7月10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對在全院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和部署。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院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王偉光出席大會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二十督導組組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內務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央紀委原副書記、監察部原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原局長馬馼代表中央督導組講話。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院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勝軒主持會議。

王偉光在講話中深刻闡述了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他指出,中央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加強作風建設、密切聯繫群眾的堅定決心。哲學社會科學事業是黨和人民的事業,它扎根於人民,來自於實踐,離開了人民群眾和火熱的社會實踐,學術研究就會失去方向和靈魂,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和科研人員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始終站在廣大人民群眾的立場,運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根本方法開展學術研究。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以黨和人民關注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主攻方向,真正寫出為現實需要、風格樸實、具有中國話語特徵和民族特色的研究成果。

王偉光同時表示,在哲學社會科學領域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也是全面提升哲學社會科學創新能力的必然要求。要以整風精神改進作風,密切干群關係,提高群眾工作能力,推動建立競爭有序、活力迸發、積極向上的科研環境;進一步激發科研人員的緊迫感、危機感和使命感,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勁頭,真正拿出代表國家水準、具有世界影響、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創新成果。

對於如何確保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王偉光強調,要牢牢把握指導思想,認真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著力解決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在活動中要堅持正面教育為主、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分類指導、領導帶頭的原則。

馬馼在講話中深刻闡述了中央關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基本要求和督導工作的重要職責,並對中國社會科學院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指導意見。她強調,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既要立足當前,又要著眼長遠,注重建立長效機制。要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走過場,著力形成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論成果。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李捷、張江、李培林,秘書長、黨組成員高翔,中央第二十督導組副組長、中國僑聯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林明江及其他督導組成員等出席會議。

據瞭解,根據中央分兩批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部署,中國社會科學院參加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目前,中國社會科學院已成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督導組,為全面啟動教育實踐活動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時,為加強對教育實踐活動的督促檢查和工作指導,中央向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派出45個督導組,中央第二十督導組負責包括中國社會科學院等8家單位的指導和督促工作。

張江簡歷

張江,男,1956年8月生,廣東梅州人。

歷任廣東省委政策研究室幹部,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廣東省鄧小平理論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

2002年11月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李長春同志辦公室主任(正局級);

2008年09月任遼寧省委宣傳部長;

2009年05月任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長。

2013年7月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

      責任編輯:冬瑾
李長春卸任後再露面 胡春華陪同      [2013-05-21]
社科院:房價反彈 面臨全面失控      [2013-05-07]
社科院:投資中國樓不如買美國房      [2013-04-25]
社科院專家:美對外政策或做調整      [2013-04-17]
報告顯示中國社會陷入信任危機      [2013-01-12]
四川阿壩群發90餘起泥石流 救援艱難      [2013-07-13]
曾成傑昨伏法 女兒稱未獲通知      [2013-07-13]
河南中儲糧原董事長受賄被判無期      [2013-07-13]
四川石棉縣確認失聯335人安全      [2013-07-13]
專家:四川強降雨與三峽大壩無關      [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