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亞空難83受害者起訴波音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芝加哥一家律師事務所16日宣佈,受韓亞航空墜機事故83名乘客委託,將對失事客機的製造商波音公司提起訴訟,理由在於事故調查結果顯示,飛機自動油門機械故障可能是事故原因。

據新聞晚報援引美國 《洛杉磯時報》16日報道稱,負責這起事故調查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宣稱,調查活動已經進入「下一階段」,準備結束在機場的工作。

83名乘客起訴波音

根據這家名為 「Ribbeck LawChartered」的律師事務所發佈的聲明,該事務所已經在波音公司總部所在地芝加哥提交了訴訟申請。除此之外,事務所還將在接下去的幾天內對韓亞航空以及飛機部件製造商提起訴訟。

聲明稱,目前公開的墜機事故調查信息顯示,「自動油門機械故障」可能是導致韓亞航空214航班的波音777客機墜毀的原因。同時,訴訟還將針對飛機逃生滑梯在機艙內張開、安全帶阻礙乘客逃生等意外提出質疑。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此前曾宣稱,失事客機飛行員曾告訴調查人員,他們當時意識到飛機著陸速度過低,試圖使用自動油門來修正這一問題,但沒有及時發現該設備並未發揮作用。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委託該律師事務所的83名乘客中包括張園,她在事故中脊椎嚴重受傷,並且斷了一條腿。事務所在聲明中援引張園的話稱:「如果緊急滑梯和安全帶沒有阻礙我們逃生,我丈夫、我女兒、我以及其他乘客不會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 」

事故發生後,波音公司曾在第二天發表聲明,對遇難者表示慰問,宣稱公司已經派遣技術小組到現場配合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展開調查。而對於律師事務所的聲明,波音和韓亞航空當天均未予以回應。

調查進入「下一階段」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5日發表聲明稱,針對這起墜機事故的調查已經進入「下一階段」,調查人員準備結束在事故地點、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調查工作。

該委員會在聲明中宣稱,當天已經關閉了位於機場的指揮所,多個參與調查的委員會小組已經返回華盛頓,剩下調查人員則還在與第一目擊者溝通,試圖獲得更多信息。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調查人員花費了大量時間與目擊者和機組人員溝通,同時對機身殘骸進行了細緻的篩選和檢查,並且檢查了跑道。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聲明稱,「下一步的調查包括繼續問詢目擊者、檢查緊急滑梯和其他機身組件,同時對飛機當時的運行狀況進行更深入的分析。」失事客機的殘骸已經轉移到機場一個安全的場所,以便調查人員取樣調查。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管德博拉·赫斯曼上周曾表示,儘管針對墜機事故的調查一般需要12到18個月才能完成並出具最終報告,但她希望這次墜機事故的最終報告能在12個月內完成,「這已經成為我們的頭等大事。」

      責任編輯:曾曉
美媒實習生惡搞韓亞空難名單      [2013-07-15]
韓亞空難20餘分鐘后救援車仍未到      [2013-07-13]
韓亞空難賠償成焦點 各國最多相差22倍      [2013-07-13]
韓亞空難浙江學生團離美回國      [2013-07-13]
韓亞空難事發後20多分鐘救援車未趕到現場      [2013-07-13]
韓亞客機機長令乘客勿動遭質疑      [2013-07-12]
韓亞空難全部中國乘客名單確認      [2013-07-11]
韓回應「萬幸死的是中國人」言論      [2013-07-10]
韓亞空難重傷中國女學生不治身亡      [2013-07-13]
美國19個組織聯合狀告美國安局      [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