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震後現巨大變異畸形農作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8]    我要評論
       

番茄結成巨大的團,形如腫瘤

【文匯網訊】兩年前,日本大地震曾引發海嘯和核洩漏事故。兩年後,福島第一核能電廠核輻射洩漏的影響似乎開始在食物上顯現。一家韓國網站近日發佈了一批產自日本的蔬果和花卉照片。

據新聞晚報報道,照片中的水果、蔬菜和花卉要麼形狀發生畸變,要麼多個果實聚成一團,要麼過分巨大。不過,這批照片的真實性尚未得到確認,目前暫不清楚照片是否被修改,也暫不肯定這是否是核洩漏造成的結果。

這家韓國網站披露的照片中,有特別巨大的番茄和捲心菜,一個能抵正常的四個;有數個果實聚成一團的桃子和桔子,看起來簡直像腫瘤;有一株畸形的蘑菇,傘蓋已經與傘柄分離;還有在果實上發芽的黃瓜和番茄,葉子竟然從半中間長出來;還有一朵「雙生」的向日葵,在原有的花盤上再重疊生長了一個小型的花盤。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作物產自日本哪些農場,也不能肯定這是否就是福島核輻射造成的結果,但福島核洩漏的危害無疑正一點一點顯現出來,並將持續對環境和生物產生影響。

2011年,日本發生8.9級強震,由此造成的福島核電站核洩漏事件是自1986年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以來,最嚴重的核洩漏事故。事故發生後,日本政府即通報,福島縣出產的11種蔬菜放射物質含量超標,並要求當地居民不要食用這些蔬菜。

2011年10月,時常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試吃福島產蔬菜的日本主持人大塚范一被確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俗稱血癌),被疑可能與吃了受核輻射污染的食物有關。在他之前,已經有一位「福島壯士」因患急性白血病而去世。

時間的流逝並未令放射性物質消失。

2012年3月,日本潛水攝影家鍵井靖章在廣東展示了一組他拍攝的福島輻射污染區海底照片,其中一條變異的海鯰魚令全球震驚。

今年2月28日,日本發現,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魚體內檢測出的放射性銫,濃度是日本食品標準的5100倍;今年7月11日,日本政府在福島核電站附近的水坑中檢測發現,核輻射超標放射性銫137超過日本國家限定標準的約100萬倍。

一些研究人員說,一些放射物質可能在環境中殘留數十年,經食物鏈傳播。一直負責福島核事故擴散監測的美國馬薩諸塞州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研究員肯·比塞勒則表示,放射物已徹底融入了海底泥土當中深達20厘米,就像當年的切爾諾貝利地區的核污染一樣,在漫長的年月中都不可能輕易散去。

而一旦整個生物鏈中真的出現變異的DNA,全人類都將是受災者。

      責任編輯:Rosemary
美媒:俄最大軍演部分針對中國      [2013-07-18]
俄16萬人遠東軍演 出動上千坦克      [2013-07-18]
中國軍艦繞行日本發出有力信號      [2013-07-18]
釣島風波未平 日本掀新一輪炮火      [2013-07-18]
日本震後現巨大變異畸形農作物      [2013-07-18]
斯諾登爆美在海底光纜裝竊聽器      [2013-07-18]
美軍向沖繩增加「魚鷹」      [2013-07-18]
安倍新任命海上保安廳長官      [2013-07-18]
朝鮮導彈船迷霧令西方興奮不已      [2013-07-18]
潘基文贊巴拿馬攔朝鮮船隻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