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富豪何燕被查 傳涉及四川大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資料圖

【文匯網訊】近日,有消息稱,四川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已於6月下旬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被一同帶走的還有她的弟弟。國騰電子18日回應稱何燕正在接受公安機關調查。

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國騰電子18日公告稱,公司於2013年7月17日獲悉有網絡媒體報道公司實際控制人何燕女士涉嫌重大案件失去人身自由的傳聞後,立即進行多方核實,並從何燕女士家人處獲知,何燕女士因個人涉嫌非法經營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機關調查,公司目前尚未能與何燕女士取得聯繫。

該公司稱,儘管何燕女士是公司實際控制人,但其一直未在公司以及公司控股股東成都國騰電子集團有限公司擔任任何職務,也未參與公司的經營活動,何燕女士被調查的事項與公司無關,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否影響公司股權結構。截至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一切正常,業務未受到任何影響。公司將密切關注事情的進展情況,並依法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據成都市政府官員介紹,何燕曾連續上榜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董秘:很長時間未與何燕見面

主營業務為衛星導航設備生產的國騰電子,2010年8月6日登陸創業板。

年報顯示,何燕持有成都國騰電子集團51%的股權,而成都國騰電子集團又是上市公司國騰電子的第一大股東,持股38.8%。由此,何燕實際控制國騰電子。

對於公司實際控制人何燕被調查的消息,國騰電子董秘楊國勇17日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上市公司已經注意到該消息,正在核實消息的準確性。

楊國勇稱,他是在17日早晨看到消息後,試圖向何燕打電話求證,對方電話無人接聽,楊國勇又向何燕擔任職務的成都國騰實業核實被調查一事。這兩種渠道,他都無法聯繫到何燕。一旦得到確切消息後,公司將會發佈公告。

「何燕在上市公司沒有任何職務。」楊國勇稱,一直以來,都是董事長莫曉宇在負責國騰電子管理和運營。他說,當前國騰電子生產經營運轉正常。

據介紹,何燕平常極少到國騰電子。楊國勇說,他已有很長時間未與何燕見過面。

國騰電子股價跌4.87%

此前,在北斗概念等利好帶動下,國騰電子曾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但昨日,國騰電子股價報收於16.60元,較前一交易日大跌4.87%。

招股說明書顯示,何燕,出生於1961年,大學本科學歷,電子科技大學兼職教授。

探因:或涉嫌侵佔國有資產

坊間對於國騰電子的質疑聲持續不斷,主要圍繞侵佔國有資產。原股東商業置地公司曾就此問題舉報過。

據商地置業公司原總經理宋克荒稱,成都國騰1995年註冊成立時,註冊資金僅僅只有140萬元。2003年演變為龐大複雜的「國騰系」企業集團。

宋克荒稱,2000年12月,他曾向公安部舉報國騰公司涉嫌侵佔巨額國有資產。

2003年有媒體報道稱,有關此事的調查延續3年,最終結論是:在國騰系企業變更過程中,並不存在國有資產流失,不予立案。

據業內人士介紹,國騰電子業績下滑嚴重。7月12日晚間,國騰電子發佈業績預告,稱受到「北斗二號」終端和視頻圖像業務的合同進度延遲以及新品研發營銷費用較高影響。7月13日發佈的中報業績預告中,預計2013年1-6月份淨利潤虧損700萬-1200萬元。而在去年同期,其淨利潤為2412.36萬元。

據內地媒體報道,一位內部人士爆料稱,以低調神秘著稱的何燕此次是因牽涉到成都此前一樁大案因而被調查。

何燕出生於1961年,大學本科學歷,電子科技大學兼職教授,無永久境外居留權。何燕持有國騰電子控股股東國騰集團51%的股權,為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

據內部員工稱,何燕平時忙於國騰集團事務,鮮有在上市公司國騰電子中出現。

      責任編輯:賀頓
中紀委:收到舉報華潤董事長材料      [2013-07-18]
大連「王立軍」被舉報 紀委介入      [2013-07-11]
中紀委監察第八室拿下李達球      [2013-07-11]
中紀委監察室增至10個 負責人及分工公開      [2013-07-11]
中紀委新設第十監察室拿下王素毅      [2013-07-10]
黔一市長被曝受賄千萬 紀委調查      [2013-07-09]
中紀委連續三周調查省部級高官      [2013-07-07]
倪岳峰任福建紀委書記      [2013-07-04]
廣東紀委將抽查核實官員財產報告      [2013-07-03]
中紀委會員卡清退工作結束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