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莞狂徒夜砸治安隊:來1個死1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快報警,我不走,警察來了我不怕。」本月20凌晨5時許,十多名男子衝進東莞石碣鎮上一村,狂砸村裡治安隊的辦公室和收費崗亭,並口出狂言。

據羊城晚報報道,目前,涉事的13名男子已落網,其中11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另2人因未滿16週歲被依法行政拘留。據悉,涉事者之前因為買水果和村治安員有過衝突。

凌晨打砸口出狂言

本月20日凌晨5時許,睡夢中的王兵(化名)突然被一陣打砸聲驚醒。王兵跑到陽台一看,只見十幾名男子手持器械,其中五六名男子正在狂砸村口的收費崗亭和村裡的治安隊辦公室。

據王兵稱,打砸事件是一男子買水果後毆打檔主「逃單」引起的,當時,店主與治安員合力將該男子擒住,檔主用刀背朝著男子的頭部砍了一刀「出氣」。警察趕到後,雙方便和解。

男子走後殺了個「回馬槍」。十幾分鐘後,男子叫來十幾名「哥們」到上一村找治安員「算賬」。但此時,十幾名男子只是在村口逗留,並未開始打砸。

凌晨5時許,巡邏的治安隊員下班,這時,只有一名上了年紀的門衛袁先生在村口的一個收費崗亭值班。待巡邏的治安隊員離去後,五六名男子開始手持器械打砸「治安隊」辦公室和崗亭。

「很囂張,足足砸了一個小時。」王兵說,這群人打砸後仍很淡定地說:「快報警,我不走,警察來了我不怕。」王兵看到此情況後立即報警。警察趕到後,打砸的男子還拍警察的車窗讓警察出來。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事發現場,村民對當晚發生的事件是敢怒不敢言。「他們說村裡的人出來一個死一個。」不願具名的村民如是說。羊城晚報記者看到,村裡治安隊的辦公室玻璃已被砸個稀爛,辦公室內一片狼藉,滿地玻璃。一旁的收費崗亭也是「遍體鱗傷」,玻璃被砸粉碎,只剩下一個框架。收費的攝像頭和讀卡器也被砸爛。工作人員正在現場統計被砸毀的物品損失。記者在村內走訪,試圖聯繫涉事的檔主,但是受訪的群眾均稱不知情。

買賣糾紛打砸洩憤

昨日傍晚6時30分許,石碣警方發來通報稱,7月20日,石碣鎮發生一起尋釁滋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郭某森(男,16歲)、郭某泉(男,21歲,均系廣西浦北人)等13人因買賣糾紛,而蓄意破壞石碣鎮一封閉小區的崗亭,致該小區損失設備價值人民幣約28萬元。

目前,郭某森、郭某泉等13人已被警方抓獲,其中11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另2人因未滿16週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日凌晨4時許,從事水果買賣的鄭某科(男,53歲,江西撫州人)結束營業後,推著三輪車打算回其在石碣上一村南圍的住所。途中,酒後打算回住所的郭某森、郭某泉2人見鄭某科推著水果,即稱要購買水果,並隨手挑起葡萄來吃,並用袋子裝了兩斤桃子。

隨後,郭某森、郭某泉2人又以桃子價格太貴為由,拒絕購買。但鄭某科稱其吃了葡萄,要付錢一元。隨即,雙方發生拉扯,郭某森、郭某泉將鄭某科推倒、毆打後逃跑。鄭某科在後面邊追邊喊「打人啊,快抓住他們」,郭某森、郭某泉2人逃至石碣上一村封閉小區崗亭出入口時,被剛好巡邏至此的護村巡防隊員趕上,並被控制。在控制過程中,郭某森、郭某泉2人及巡防隊員均輕微受傷。

接到報警的石碣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處理,雙方認為事件輕微,自願要求現場調解。後雙方口頭達成協議,互不追究。但郭某森等回到其位於石碣新悅廣場附近的出租屋後,與老鄉郭某東等說起此事,後又發現手機在事件過程中遺失,遂心生不忿,要找鄭某科賠償,並叫囂報復巡防隊員。於是郭某森、郭某泉、郭某東等13人來到石碣上一村南圍,尋找鄭某科及將其控制的巡防隊員,未果。

該13人便打算折返出租屋,途經上一村封閉小區崗亭時,郭某森等人便將私憤向崗亭發洩,在路邊撿起磚頭、木棍等物蓄意破壞崗亭設施,並用隨手拿來的崗亭內折椅等物對當班門衛袁某(男,石碣上一村人)等進行毆打,致袁手部等處受傷,小區損失設備價值人民幣約28萬元。隨後,聞訊趕到上一村的村民將郭某森等13人控制,移交石碣警方處理。

經審,郭某森等對其尋釁滋事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責任編輯:賀頓
穗警東莞吸毒屬實 已被開除黨籍      [2013-07-23]
鄉政府:東莞不作為令冀中星絕望      [2013-07-22]
鄄城:冀中星曾到鄉政府送錦旗      [2013-07-22]
評論:自殺式維權不可效仿      [2013-07-22]
冀中星家中發現黑火藥配方      [2013-07-22]
冀中星:爲什麽不帶我去東莞上訪      [2013-07-22]
粵老闆打高爾夫遭雷劈 生命垂危      [2013-07-22]
山東確認冀中星東莞被治安員打殘      [2013-07-22]
北京刑拘冀中星 東莞重查案件      [2013-07-22]
廣東東莞徹查冀中星上訪案      [201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