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烹屍案:高壓鍋加香料煮3天3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本案被告李某、劉某、曾某

【文匯網訊】時隔8個月後,不少人對去年11月在湖南株洲荷塘區發生的那起殺人分屍案,依然記憶猶新,尤其是兇手殺人後烹煮屍體三天三夜的駭人情節經媒體報道後,引發廣泛關注。今天上午,該案在株洲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公審,更多細節被一一披露。

據紅網報道,對有著犯罪前科又無固定工作的李某和劉某來說,手頭緊張是經常發生的事情。為此,去年11月初,李、劉多次密謀物色一名有錢女子,劫財後再殺人滅口。家境較好,平時愛打牌且經常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又愛戴貴重首飾的中年女子劉英,因為是牌友,而成為了兩人的「備選目標」。

11月19日晚,李、劉二人商議以李購買二手房需劉英提供參考為由,約她在荷塘區紅旗廣場見面。經不住李某的再三勸誘,劉英同意了,誰知竟是踏上一條不歸之路。當劉英進入劉某宿舍的主臥室後,李、劉二人從後面將劉英推倒在床上,用繩子捆綁其手腳,透明膠封住其口,並將她的黑色挎包搶走,隨後用濕塑料袋套住劉英的頭部,導致其窒息死亡。連同黃金飾品和現金在內,李、劉非法獲利近2萬。

得手後,李某拿著4400元錢走了,而劉某則用事先買來的刀和錘子將劉英的屍體進行了肢解,並將屍塊加入八角、桂皮後分多次用高壓鍋煮壓。隨後,劉某用劉英的手機,給裡面寫有「姐姐」的號碼發了條短息,讓「姐姐」覺得劉英還活著。

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在把屍塊烹煮3天3夜後,劉某將煮熟的屍塊骸骨以及劉英的衣物、挎包等用袋子分裝好,與李某一道,分兩次前往3地進行拋屍或燒燬,其中最遠的拋屍地在湘潭。

11月22日,李、劉二人將從劉英身上搶來的飾品,以11500元的價格賣給鑫達寄賣行老闆曾某,後曾某又以13380的價格轉賣給個體商販,從中謀利1880元。經鑒定,上述物品值18530.55元。

法庭審理中,3名被告人對公訴機關指控犯罪事實均供認不諱。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記者手記】

殺人分屍還烹煮屍體的這種行為,不少人用「喪心病狂」來形容。在當天的庭審中,同為嫌疑人的李某和劉某,態度大相逕庭。與李某的激動、哽咽相比,獨自進行分屍步驟的劉某明顯淡定得多。面對公訴機關、法官等人的詢問,劉某回答十分流暢、思維非常清晰,且表情平靜、滔滔不絕,幾乎感覺不到悔意。冷漠是劉某在庭審中給大家留下的深刻印象,究竟是什麼讓他喪失了基本的「人性」,成為殺人惡魔的呢?法律是公正的,我們期待著審判結果早日出來。

      責任編輯:賈銘
湖南武岡市委書記涉嫌違紀被調查      [2013-07-22]
湖南臨武高額賠償是否依法遭質疑      [2013-07-22]
湖南死亡瓜農屍檢顯示顱內有傷      [2013-07-21]
湖南臨武身亡瓜農家屬獲賠89.7萬      [2013-07-20]
湖南瓜農死亡事件6涉事城管被刑拘      [2013-07-20]
湖南武岡市委書記涉嫌違紀被查      [2013-07-20]
鄧正加之子:賠了89萬 還沒拿到手      [2013-07-20]
鄧正加已下葬 市工作組進駐調查      [2013-07-20]
鄧正加已下葬 其女稱感謝政府      [2013-07-19]
湘死亡瓜農遺體正按當地風俗下葬      [201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