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濟南昨日凌晨突發洪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高而鄉南高村河道中撈起的樹木。

【文匯網訊】23日凌晨3點多開始,濟南南部山區普降中到大雨,截至當日上午10時,該地平均降雨量達80毫米,南部山區錦繡川、錦陽川、錦雲川三條主要洩洪河道水位激增,沿岸多個村莊受水患影響,甚至出現橋斷、船毀、房屋被淹的危險情況,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山東商報報道,南部山區大規模降雨從凌晨3點左右開始,早上6點左右,「三川」向下游洩洪。6點半左右,錦陽川洪峰經過門牙景區。門牙村居民對本報記者介紹說,錦陽川水位最高時,較平時水位上漲有近兩米高,多家沿河農家樂的餐飲店一樓被淹,部分商家放置在窗外走廊上的冰箱等電器被洪水沖走,其中小門牙村一家農家樂飯店門前的兩座吊橋被洪水沖垮。有目擊者稱,從上游衝下來的船有近百條,這些船被洪水沖向下游,有的被推上岸。

一名村民告訴記者,沿河開農家樂的居民,幾乎每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損失最嚴重的有近10萬元。

昨日中午,錦繡川流域內的西營鎮黑峪村傳來消息,一座老石橋被洪水沖垮。門牙村村民周先生告訴記者,在他的印象裡,這麼大的雨僅在2000年前後出現過一次,至今差不多13年沒出現過這麼大的雨。

地點:門牙錦陽川

一夜成「黃河」兩吊橋被衝斷

昨日上午10點多,降雨還在持續,南部山區仲宮鎮與103省道平行的錦陽川水位暴漲,在省道上就可以聽到旁邊傳來的滾滾河水聲。河面上漂浮著樹枝,不少小型遊船被洪水沖翻到河岸邊。河水夾雜著泥沙,原來清可見底的河水變成了黃泥湯,河水顏色能與黃河比肩。

村民們告訴記者,在門牙景區內,兩座通向對岸農家樂的吊橋被洪水沖斷。站在岸邊,還能看到殘存的部分橋體漂在水面上,隨著河水浮動。

地點:南高村錦雲川

洪水倒灌村莊 麵包車沖走了

昨天早上5點多,高而街道辦南高村被突如其來的大水淹個措手不及,上游衝下來的樹木把村內一座石橋堵了個水洩不通,洪水漫過河岸,倒灌進村莊,河邊至少有6戶人家被淹。記者趕到南高村時,水位已經回落,但是石橋上仍然留有近10厘米的淤泥。

由於降雨量過大,停放在村子裡的一輛麵包車也被洪水沖走,「我們在遠處就看著那輛麵包車自己慢慢在動,在麵包車前面停放著一輛大貨車,麵包車被擋住了才停下來。」付女士說。

地點:西營錦繡川

大雨來襲,老石橋被沖塌

昨天凌晨2點多,西營鎮黑峪村的一座老石橋被大雨沖塌。所幸,當時沒有行人經過,未造成村民傷亡。

經歷一場來勢較猛烈的大雨之後,黑峪村村邊的一座老式石橋垮塌。記者瞭解到,造成橋塌陷的原因,主要是上游河道的水洩下後,順帶將一些樹枝等雜物衝了下來,堵在橋洞裡。「老式橋洞都很窄,樹枝、垃圾就一股腦全堵在這裡。」水流不通,經過沖刷的巨大壓力,最終石橋支撐不住塌陷了,村民郝先生說。

災情

歷城區柳埠高而 60間房屋倒塌

商報濟南消息,昨天,記者從濟南市歷城區柳埠鎮、高而街道辦獲悉,此次暴雨給兩地造成極大破壞,兩地共有60間房屋倒塌,經濟損失嚴重。

據悉,柳埠鎮23日凌晨至上午10時,降雨量達到146毫米,最高是李家塘片區,達到160毫米。目前,共有15戶、33間房屋坍塌,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700餘萬元。

高而街道辦12小時內平均降雨量達131毫米,6個村受災嚴重。該街道辦目前房屋倒塌27間、危房192間,路段塌方超過3萬立方米。

部分路段 因水害損壞

商報濟南消息,昨日,省城普降大到暴雨,省道103線、柳埠鎮李家塘向上到跑馬嶺盤山公路部分路段出現山體滑塌。

記者瞭解到,昨日柳埠河道出現山洪,省道103線岱密庵村附近出現一小塊山體滑塌,但基本不影響交通,將於明天清除完畢。歷城區公路局將對省道103線長城嶺路段、並渡口至柳埠臨河路段等重點路段進行監測。此外,在歷城區柳埠鎮李家塘向上到跑馬嶺盤山公路上有11處出現損毀、滑坡。

      責任編輯:冬瑾
濟南中院正在清洗公告欄      [2013-07-24]
三峽樞紐迎來入汛來最大洪水      [2013-07-13]
馬英九舅舅濟南逝世 連任3屆代表      [2013-07-09]
四川至少三處橋體被洪水衝垮      [2013-07-09]
北川遭50年強洪水 震區遺址全被淹      [2013-07-09]
四川江油塌橋目擊者:車輛瞬間被洪水沖走      [2013-07-09]
神十升空 濟南機場禁航95分鐘      [2013-06-11]
山東濟南一潤滑油廠突發大火      [2013-06-08]
濟南男子散佈爆炸謠言被行政拘留      [2013-04-29]
濟南動物園兩隻雅安大熊貓獲暱稱      [20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