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迪奔馳寶馬將在拉美「賤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德系三大豪華品牌轎車計劃在巴西和墨西哥開新廠,這樣可以避免支付額外關稅,因此,這三大豪車在拉美和南共市國家的售價也將大幅下降。

據人民網7月24日報道,如阿根廷對這三大品牌轎車徵收的關稅為35%,但三大歐洲車廠在巴西設廠後,其車輛進入阿根廷免關稅,這樣,這些車輛在阿根廷的零售價格也會下降。

根據阿根廷《商業紀事報》的估計,一輛奧迪A1,目前阿根廷汽車經銷商商會的建議售價是15萬比索(按目前匯率折合美元2.77萬),屆時可降低到9.8萬比索(折合美元1.8萬)。

德系三大車廠此舉是想擺脫其在歐洲和美國市場業績低迷的危機,並在拉美地區擴大銷量。

寶馬已經宣佈投資2.6億美元在巴西聖卡塔裡納設新車廠,預計會在2015年投產,將會採用從歐洲進口部件組裝的方式,生產寶馬1,和3系列,X1和X3系列車型,此外,寶馬廠的MINI小跑也將在該廠生產。

與此同時,大眾系豪華車奧迪,在等待巴西政府確定該車在巴西生產參數的同時,已開始在墨西哥的聖何塞基帕建設新廠,總投資9億歐元。

根據墨西哥金融報消息,奔馳公司也在評估,到墨西哥去與尼桑或者雷諾合作生產奔馳車的可行性。

德系三大車廠的轉向,與其在歐洲市場表現不佳有關,在2013年上半年,歐洲市場汽車銷售創20年來的最低水平,6月份銷量同比下降6.3%。

在豪華車中,奔馳因推出新車型銷售增長2%,寶馬下滑7.7%,大眾奧迪下滑8.9%。但是,在亞洲市場,上半年寶馬和奧迪銷量大幅度增長,在1到6月期間,寶馬銷售增長了6%,奧迪銷量增長了6.4%。

這三大歐洲豪華車在阿根廷市場也表現不菲,據阿根廷汽車經銷商商會數據,截止到6月份,寶馬已售出2460輛,而在2012年上半年,銷量僅為1040輛,同比增長136%。

奔馳的銷售量更大,今年迄今為止已售出9832輛,同比增長33.95%。奧迪緊隨其後,在2012年上半年,共售出奧迪車3573輛,但今年1至6月,已完成銷售4329輛。

      責任編輯:李可為
奧迪奔馳寶馬將在拉美「賤賣」      [2013-07-25]
李克強:部分小微企業免收增值稅和營業稅      [2013-07-24]
神木集資案波及人數或超2萬人      [2013-07-24]
美富國銀行取代工行「第一」頭銜      [2013-07-24]
港股大漲2.33% 藍籌股全線上漲      [2013-07-23]
港股半日勁升2.05%      [2013-07-23]
美國學者宣稱中國模式即將碰壁      [2013-07-23]
港股上漲1.8% 國企股全線反彈      [2013-07-23]
6成純牛奶系奶粉沖兌?中乳協回應      [2013-07-23]
新華網:經濟增速不容低於7%      [201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