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帥哥當職業催乳師 顧客老公反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濮陽29歲小伙兒當起催乳師。

【文匯網訊】催乳師,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這個經常觸摸女性隱私部位的職業,當然是以女性居多。

據鄭州晚報報道,然而,在濮陽市區卻有一個80後小伙跟她們「搶起了飯碗」,他就是29歲的楊軍,目前他是國內第三個註冊的男催乳師。昨日,提起剛從事的職業,他說「酸甜苦辣啥滋味都有」。

爸媽反對女朋友吃醋 做催乳師是出於興趣

昨日下午,楊軍說,現在他每天下午和晚上到家政公司做催乳師,父母開始很反對,但是後來就不干涉了。由於要經常接觸其他女性的隱私部位,女朋友也「很吃醋」,他就耐心向其解釋,終於獲得諒解。

29歲的楊軍,是個陽光、帥氣、開朗的大男孩,他在濮陽市區擁有一間自己的美發店,平常生意還不錯。

他說,兼職做催乳師主要是出於興趣。

據瞭解,催乳師主要是通過手法按摩穴位,疏通經絡,幫助產婦產奶,在當今社會很有市場。而且,楊軍的培訓老師告訴他,相比於女性催乳師,男性更有力道,服務效果也更好。不過,這一觀念現在還沒被廣泛接受。

「我瞭解到這個行業能夠幫助很多小寶寶,而且是在目前奶粉不太讓人放心的情況下,這是一份很高尚的職業,是朝陽事業,所以我選擇了它。」

顧客的老公堅決反對 工作特別難做

「催乳師是朝陽行業, 未來我想往催乳管理方向發展。」楊軍說,7月初,他報名參加了一個催乳師全國技能培訓班,認識很多一起培訓的阿姨和同齡女孩,萌生出這個想法。

半個月的理論培訓和實踐操作,作為唯一的男性,楊軍學得特別用心。剛開始是拿模特做練習,後來一些阿姨就讓他在自己身上練習,讓他格外感動,增強了信心,並順利通過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系統組織的催乳師考試,正式上崗。

「後來我從網上查詢,發現國內註冊的男性催乳師僅有兩名,沒想到,我還是國內第三名男性催乳師呢!」楊軍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但是也對前途表示憂慮:「第一次實際工作時,顧客見到我後特別茫然,怎麼是個男的?」

「顧客的老公得知是個男的,當初堅決反對,工作特別難做。」楊軍說,他解釋說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可以不分男女,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之後才獲得同意。

而真正開始工作,楊軍緊張得不行,兩隻手直發抖。不過,經過幾分鐘後,他就冷靜下來。「我對自己說,這份工作能幫到小寶寶,也是好事一樁。」

僅有兩名女性讓他服務 每次催乳200元

雖說楊軍做男性催乳師心態很好,但一直以來,人們的傳統觀念還是很難改變。

做一次催乳至少要一個半小時,楊軍只能中間偶爾休息幾分鐘,同時幫助顧客放鬆。目前,能接受他這個男性催乳師的,只有兩名顧客,而且說服過程很艱難。每次催乳90分鐘,對方很滿意,每次收入200元。

工作之餘,朋友們偶爾拿他打趣開玩笑,說他「可佔了不少便宜」。

爭議 社會對男性催乳師褒貶不一

隨後搜索了一下,《男性催乳師欲提供服務遭產婦集體拒絕》《國內註冊男催乳師僅兩人至今未接活難獲認同》《男性催乳師尚未被社會完全接受》等新聞頻頻見諸報端,反映了這一尷尬的現實。

反對者認為,男性催乳師不符合中國國情。因為男性催乳師工作的尷尬直接植根於我們的觀念之中,而這種尷尬其實並不算封建。此外,在催乳師這一新興職業尚未能得到社會,主要是消費群體產婦認可時,別說是男性催乳師,就連女性催乳師的工作機會都不是很大。

支持者則認為,催乳按摩需要維持很長時間或者一天有眾多客戶,那麼女性從業者長時間按摩以後就會感到手上力量的缺乏,可能會支撐不住,在力量上與男性相比就處於劣勢。男性在從事例如按摩等一些行業方面,技巧性要高於女性,所以單純從技術層面來講,男性從事催乳行業並沒有什麼不妥。

收入 上海女性催乳師月薪最高破萬元

從2011年上海部分家政公司瞭解的情況看,目前上海從事催乳師職業的人數不多,從業者都為女性,但薪酬不菲,估計高收入者月薪已經突破萬元,少的月薪也有數千元,一次催乳一般1至3小時,收費為300元到500元。

      責任編輯:賀頓
薄熙來被控3宗罪 即將受審      [2013-07-25]
淘寶店可支持離婚過戶 費用190元      [2013-07-25]
各富豪相親會成財色交易小三專場      [2013-07-25]
人民網評薄案:國法前無特殊公民      [2013-07-25]
中國99坦克更換主炮 口徑更恐怖      [2013-07-25]
川原副省長郭永祥案:一女官被查      [2013-07-25]
蘇首富案續:廣交官員接鳥巢工程      [2013-07-25]
新華社今以秦始皇喻薄熙來案      [2013-07-25]
最高法院長周強:司法腐敗零容忍      [2013-07-25]
中國軍機首飛沖繩海峽日戰機升空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