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臨武被免城管官員系法院副院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有媒體披露,因「城管與瓜農衝突,瓜農死亡」一事被免職的湖南臨武縣城管局分管執法的黨組副書記鄒紅衛,另一身份疑為臨武縣法院副院長。臨武縣委宣傳部7月26日向記者證實上述消息。

當地多位政法領導掛職

據新京報報道,臨武縣法院官方網站一份更新於7月26日的「臨武縣人民法院領導班子成員工作分工」表顯示,鄒紅衛的職務為黨組成員、副院長,分管行政庭、國家賠償、計生非訴執行、本院計劃生育等工作。

與其他領導班子成員不同,鄒紅衛的分管工作後面加了「已停職」的備註。

臨武縣宣傳部官員向新京報記者介紹,為了提高行政執法部門的依法行政能力,指導各執法單位依法執法,臨武縣將該縣公安局、法院等部分政法單位領導,分別在相關行政執法單位掛個領導職務,指導執法。而身為縣法院副院長的鄒紅衛被派到了縣城管行政執法局,掛職「黨組副書記」。

「相當於城管局名譽領導」

有媒體引用知情人士的話稱,「鄒紅衛實際上還是法院的人,在城管行政執法局掛個領導職務,只是為了方便指導行政執法。相當於城管執法局的『名譽領導』」。

臨武縣人民政府網站2009年12月的一份幹部任前公告顯示,鄒紅衛生於1967年5月,大學學歷,時任縣法院副科審判員、刑事庭庭長,擬任縣法院正科審判員。

湖南一官員介紹,免職是指免去某人所擔任職務;停職是指暫時停止其履行的職務,接受調查或者審查。嚴格來說,停職不算處分,還屬於檢查階段,怎麼進行處分,是檢查之後的事。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博士後廖曜中認為,法院屬於司法機關,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屬於行政機關。

廖曜中說,司法機關領導到行政機關兼職,是違背現行法律精神的,尤其是法院領導兼職行政執法局職務,容易造成行政監理司法的後果。

《法官法》規定:法官不得兼任行政機關、檢察機關以及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務,不得兼任律師。

臨武縣法院拒絕對此進行回應。

      責任編輯:新道
網傳鄭州城管獻愛心竟假錢買西瓜      [2013-07-27]
傳湖南新田交警打死菜農官方卸責      [2013-07-26]
韓永文辭去湖南副省長職務      [2013-07-26]
傳青海西寧城管圍毆持槍警察      [2013-07-25]
陝西咸陽城管官網遭黑客攻擊      [2013-07-25]
武漢「地攤哥」擺攤7年當上城管      [2013-07-25]
湖南世界第一高樓被叫停      [2013-07-25]
湖南貧困縣:農民列席縣委常委會      [2013-07-25]
湘建世界第一高樓 未報建即開工      [2013-07-24]
遼陽調查記者與城管疑似衝突事件      [201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