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崔龍海發表講話 感謝中國抗美援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崔海龍在朝鮮大閱兵上講話,感謝中國抗美援朝。

崔龍海:我們的人民,我們的軍隊絕不會向任何勢力屈服。為了達成這一目標,我們將會繼續保衛我們的祖國,抵抗侵略者。為了讓外界不能夠輕易擺佈我們,要聚集更大的力量,尋找更強的方式,更好地保衛我們祖國。

在20世紀90年代,我們的國家經歷過一段艱難的時期,在這段時期,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軍隊都經歷住了考驗,我們應該繼承這種思想,團結在像他偉大的父親一樣的領袖身邊,為朝鮮人民共和國偉大的勝利,高舉百戰百勝的、革命意志的旗幟,為了祖國,為了勝利繼續向前。如果首領不在了,我們的祖國也就不復存在,我們應該有這種革命的覺悟。為了祖國,為了勝利,為了自己的故鄉,以首領為中心,以領導為中心,這是從1950年代開始就一直傳承下來的革命思想。無論什麼都無法改變我們這種堅定的意志,這就是我們思想上最強而有力的武器。

中國在國內戰爭剛結束的情況下,向朝鮮施以援手,展開了抗美援朝,這種以國際主義為中心的、兄弟一般的情誼,為我們祖國解放的獨立和勝利做出了巨大的犧牲,朝中親善友誼將永遠在這種鮮血凝成的友誼之上繼續發展下去。

在這場戰爭期間,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民都和朝鮮人民一起感同身受,感受到了戰爭的恐怖和痛苦,我們的人民應該繼承這種熱愛和平的意志,我們的黨和人民在今天也不能忘記曾經有過的犧牲和痛苦。

同志們,戰勝是我們國家的光榮傳承,但是我們一定不能以戰勝而自驕自傲,我們將要在今後的大決戰中不斷的取得新的勝利。為了能夠打贏每一場戰爭,我們必須時刻警惕。在板門店事件發生後,還發生了許許多多次類似戰爭的挑釁活動,這都是即將發生大決戰的明確信號。

偉大的將軍一直是我們光明的指引,我們的人民軍隊應該團結在偉大的將軍身邊,做好自己的本分,在自己的職位上發揮應有的光和熱,以絕大的勇氣和決心捍衛祖國利益。

偉大的金正日元帥在世界社會主義陣營當中建立了偉大的、光輝的模範,抵抗住了帝國主義者的侵略。先軍思想的建立,為祖國人民的命運做出了正確的歷史的選擇,為建設強盛國家做出了偉大的不懈的努力。這個國家從50年代傳承下來的革命思想,在將軍身上得以延續和發展,這都是我們從白頭山革命先軍思想當中得到的寶貴財富。我們為了自己國家的發展,經濟的發展,軍事的發展,應該繼續在這條路上絕不動搖地前進下去。我們在今天繼承了這些意志,在敬愛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元帥的身邊,紀念這場偉大戰爭的偉大勝利。

      責任編輯:旌旗
環球時報:否定抗美援朝是對志願軍不尊重      [2013-07-27]
李源潮訪朝 北京棄抗美援朝說法      [2013-07-26]
崔龍海發表講話 感謝中國抗美援朝      [2013-07-27]
朝鮮今大閱兵 或展出新武器系統      [2013-07-27]
鳩山由紀夫:中國釣魚島主張有理      [2013-07-27]
突尼斯反對黨領導人遇刺 民眾抗議      [2013-07-27]
安倍在星吁多國談南海與釣魚島      [2013-07-27]
美性奴案綁匪為免死認罪獲刑千年      [2013-07-27]
美司法部長稱不會判處斯諾登死刑      [2013-07-27]
港媒:安倍圍堵中國將是黃粱一夢      [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