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性奴案綁匪為免死認罪獲刑千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震驚全美的俄亥俄州克利夫蘭性奴案26日有了新進展,為避免死刑處罰,涉嫌綁架、囚禁、強姦3名女性長達10年的犯罪嫌疑人阿里埃勒·卡斯特羅(Ariel Castro)當天在法庭上認罪,他將在監獄度過餘生不得假釋外加1000年徒刑。

據中新網報道,卡斯特羅被控977項罪名,包括綁架、性侵犯、強制墮胎、嚴重暴力傷害和謀殺、非法持有武器等,此前他一直不承認自己犯下的罪行。26日,根據認罪協議,他接受了其中的937項指控,從而避免被判處死刑。他還承認自己沉迷色情,有「性問題」,很久以前也曾是性虐待的受害者。

法官魯索(Michael J.Russo)告訴卡斯特羅,他將面臨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另加1000年的牢獄生活。

53歲的卡斯特羅說,他明白自己絕不會走出監獄,「當我第一次被捕與聯邦調查局特工談話時就知道這一點了。」

卡斯特羅26日首次戴著眼鏡出庭,與此前在法庭上大多低頭不語、禁閉雙眼不同的是,這一次他表現得更具互動性。他用清楚的聲音回答法官的問題,表示理解法律程序,明白自己永遠不會被從監獄中釋放。

卡斯特羅認罪後,代表3名受害者的律師事務所發表聲明稱,「貝瑞(Amanda Berry)、德吉蘇斯(Gina De Jesus)和奈特(Michelle Knight)今天終於鬆了一口氣,她們對決議的結果感到滿意,希望相關法律訴訟程序能盡快結束。」

3名受害者相繼在2002年至2004年間遭到卡斯特羅綁架,當時的年紀分別是14、16及20歲。在長達10年的禁錮期內,她們被關在卡斯特羅的住處,遭受非人的性虐待並導致多次流產,其中貝瑞還產下一名現年6歲的女童,經檢測後證實卡斯特羅是她的父親。

5月6日,27歲的貝瑞趁卡斯特羅外出時呼救被鄰居發現,才使3人和女童脫離地獄般的牢籠。事發後,為幫助她們而成立的「勇氣基金」,已經募集超過100萬美元。

本月初,不願與媒體見面的3人首度打破沉默聯手錄製了一段視頻上傳到網站,向給予她們幫助、支持和關心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並表示將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人生道路。

      責任編輯:東風
美司法部長稱不會判處斯諾登死刑      [2013-07-27]
港媒:安倍圍堵中國將是黃粱一夢      [2013-07-27]
專家:日本侵入吞併琉球 中國最痛      [2013-07-27]
中國超級計算機研製水平世界第一      [2013-07-27]
全球3.5億乙肝病毒攜帶者中國1億      [2013-07-26]
俄羅斯重申不會將斯諾登引渡給美      [2013-07-26]
日本一男子電車上亂摸女警被捕      [2013-07-26]
媒體:李源潮訪朝宣示中朝已非血盟關係      [2013-07-26]
韓朝第六輪會談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2013-07-26]
中國5大艦緊貼日本國土繞行一圈      [201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