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警:菜農因路面不平整跌倒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網曝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一菜農進城賣菜時被交警打死。記者從新田縣政法委和死者陳長林家屬處得知,菜農是自己跌倒後突然死亡,交警與死者沒有身體接觸,並非網傳的被交警毆打致死。

據新京報報道,該縣檢察院已介入調查,經警方調查走訪和現場勘查,已排除陳長林他殺可能。

事發違規停放電動車

昨日一則「湖南交警當街打死菜農」的網帖稱,25日中午,一菜農賣菜時與交通執法人員發生衝突,菜農死亡。

新田縣政法委副書記鄭曉新昨日說,死者陳長林,61歲。25日早上7時30分許,陳在縣新華書店旁違規將電動三輪摩托車停放在機動車道,被執法交警暫扣拖至車管所停車場。9時許,陳跑到停車場查看其被扣車輛時,在車管所停車場突然倒地死亡。

「在場的交警與陳長林沒有身體接觸,有現場視頻監控為證」,鄭曉新說。

其妻未眼見丈夫被打

陳長林的二兒子陳德雄昨日稱,父親跌倒時,母親鄧龍清就在不遠處,她並未親眼見到丈夫被打。他說,家屬已看過了現場監控視頻,沒有看到交警打人的畫面。

縣交警隊辦公室一工作人員表示,菜農當時穿著拖鞋,在縣交警隊處罰中心處理違章時,突然衝向停車場,想把自己的車取出來。但由於路面不平整,路上都是石子,在沒有任何肢體衝突的情況下,穿著拖鞋的菜農自己跌倒了。

該縣通告稱,事發後,該縣檢察院已介入調查,經公安機關調查走訪和現場勘查,已排除陳長林他殺可能。

■ 善後

遺體已運回家

據當天到現場對陳長林實施搶救的醫生鄧位和介紹,急救人員接電話後5分鐘就趕到現場,但當時他已無生命體征。他身上沒有明顯被毆打傷痕,但具體死因需進行解剖後才能確認。

鄭曉新說,事發後,出於人道主義考慮,縣交警大隊向陳長林家屬提供14萬元救助金,目前雙方已簽字。

死者屍體已於昨日凌晨6時運回家中擇日安葬。

      責任編輯:果果
傳湖南新田交警打死菜農官方卸責      [2013-07-26]
東莞兩青年13年前疑被治安員打死      [2013-07-24]
穗警東莞吸毒屬實 已被開除黨籍      [2013-07-23]
被城管打死瓜農迅速下葬真相曝光      [2013-07-20]
湘城管被曝打死瓜農 8名城管被查      [2013-07-18]
湖南城管打死瓜販續:警察搶屍      [2013-07-18]
湖南城管打死瓜農始末披露      [2013-07-18]
河南村支書涉嫌雨夜打死釘子戶      [2013-07-17]
江西九江一交警被指酒駕撞人逃逸 官方否認      [2013-07-11]
官方稱雲南麗江「城管打死人」消息屬誤傳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