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兩青年13年前疑被治安員打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治安員的父親,為了兒子的命案,準備了很多文字資料

【文匯網訊】13年前,時年28歲的王永全和22歲的楊紅書當街被人打死,涉案兇手至今未落法網。王永全的父親王久才指認,當時在東莞東城下橋村巡街的幾位治安員,誤將王、楊二人當成搶劫犯,於是將其二人當街毆打致死。

據南方日報報道,13年來,王、楊二人的命案拖而未決,王久才多次上訪亦無結論。今日,東莞東城公安分局突然找到王久才,協商此事的解決事宜,但並無結果。

按照王久才的描述,2000年3月21日下午,王永全和楊紅書搭「摩的」外出,大概是因為車費的問題,王、楊二人和「摩的」司機發生了爭執,結果「摩的」司機竟大叫「搶劫」,這引來了附近巡邏的4名治安員。王、楊二人大概與最先到場的治安員發生了衝突。很快又有更多的治安員趕到了衝突現場,他們一齊對王、楊二人進行了毆打。被打的兩人一路逃跑,但最終還是被治安員堵住並毆打致死。

以上這些事發經過,是王久才在事發後走訪現場,綜合多人的描述,才最終還原出的場景。他說,當時有多位目擊者告訴他,打人者頭戴圓頂帽、身著制服。

據王久才出示的兩份由東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隊開具的「死亡證明」顯示,王永全「被人用鈍器打擊胸、腹部致肺、脾破裂引起失血性休剋死亡;楊紅書則是」被人用鈍器打擊頭部致嚴重顱腦損失死亡。「

王楊二人的屍體被火化後,命案一直拖而未決。王久才說,他每次向公安部門詢問案情進展,對方的回復都是「案件正在偵破中。」

王久才說,13年來,他只得到了東莞公安部門的兩次回應。一次是2011年6月,公安部門的人到他家裡,表示可以給他6萬元的救助金,但他要簽署一份協議,王久才對此並未同意。另一次是2012年11月,公安部門讓他提出補償要求,暫時不要上訪,但此後,所謂的協商事宜就再無下文。

王永全死後留下寡妻獨子。他的妻子此後改嫁,但一直鬱鬱寡歡,最終自殺離世。他的獨子王鑫(化名)性格孤僻,去年6月,18歲的王鑫獨自去鄭州打工,此後便與家裡幾乎沒有聯繫。

今日上午,東城公安分局主動找到了王久才進行協商。王久才說,接待他的分局領導並未提及案情進展,而是表示願意與他商談「救助金」的問題,不過,當天的協商並無確定的討論結果。

今日下午,記者就王、楊命案的案情進展,以及是否確為治安員打人等問題採訪東城公安分局。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案太久遠,需要詳細瞭解當時的案情,明日會給予本報相關回復。

      責任編輯:高峰
莞狂徒夜砸治安隊:來1個死1個      [2013-07-23]
穗警東莞吸毒屬實 已被開除黨籍      [2013-07-23]
鄉政府:東莞不作為令冀中星絕望      [2013-07-22]
鄄城:冀中星曾到鄉政府送錦旗      [2013-07-22]
評論:自殺式維權不可效仿      [2013-07-22]
冀中星家中發現黑火藥配方      [2013-07-22]
冀中星:爲什麽不帶我去東莞上訪      [2013-07-22]
粵老闆打高爾夫遭雷劈 生命垂危      [2013-07-22]
山東確認冀中星東莞被治安員打殘      [2013-07-22]
北京刑拘冀中星 東莞重查案件      [201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