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省市11位政府副職密集履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幾天前孫文魁被任命為天津市副市長後,近期省級政府副職調整密集進行,包括北京、上海、福建、江西、青海、西藏多個省份的政府副職陸續獲任履新。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截至目前,此輪政府副職調整已涉及7個省份,地域範圍橫跨東、中、西部,這也是今年「兩會」之後第五波較為密集的省級人事調整。

兩「65後」履新青藏

近日召開的青海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五次會議決定接受張光榮辭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的請求,任命辛國斌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此前張光榮已被任命為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1965年底出生的辛國斌是黑龍江方正人。1986年從瀋陽藥學院製藥系化學製藥專業畢業後到中國醫藥報社工作。1990年後,先後在國家醫藥管理局、國家經貿委、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工作。

2010年8月,中組部首次從中央選派司局級官員交流到地方任實職,共有54個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委的66名幹部到地方任職。時年45歲的辛國斌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運行監測協調局下派到青海,出任海西州委副書記。第二年5月開始擔任海西州委書記、青海省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據媒體統計,首批交流到地方任職的幹部中至少有12位升為副部級,而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

西藏方面,西藏自治區第十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任命姜傑為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1965年10月出生的姜傑1985年從山東大學歷史系世界歷史專業後,到青島日報做記者。1991年後進入青島市委辦公廳督察處工作。2011年初,由青島市委常委、黃島區委書記調任東營市任代市長,當年底開始擔任東營市委書記職務。

京滬閩贛均補齊2副職

在本輪調整中,北京、上海、福建和江西均有兩名副省長(副市長)獲任。

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苟仲文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的決定,任命戴均良、楊曉超為北京市副市長。今年5月31日,魯煒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調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7月上旬,經中共中央批准,苟仲文升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

1960年7月出生的戴均良是湖北浠水人,1986年從吉林大學歷史系歷史學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後,進入民政部工作。2002年3月開始擔任民政部區劃地名司司長。2010年7任國家民政部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人事司(社會工作司)司長。去年9月擔任民政部副部長。

1958年11月出生的楊曉超是江蘇南京人,1982年畢業於北京經濟學院(現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經濟系後,先後在北京市財政、地稅、審計部門工作。2008年2月開始擔任北京市財政局局長。

在福建,福建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四次會議任命中共福建省漳州市委書記陳冬、財政部原部長助理鄭曉松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免去倪岳峰福建省副省長職務。本月初,倪岳峰已升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兼省紀委書記。

1964年2月生的陳冬是福建羅源人,曾擔任共青團福建省委書記、福建省青聯主席,2008年起任福建省漳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2011年2月起任漳州市委書記。

1959年9月生的鄭曉松是石家莊人。挪威奧斯陸大學挪威語專業畢業。1993~1996年,鄭曉松分別任外交部辦公廳副處級秘書、正處級秘書,2000~2004年任財政部國際司助理巡視員、副司長,2005~2007年任駐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2007~2012年4月任財政部國際司司長,2012年4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

江西方面,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表決任命莫建成、李炳軍為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接受凌成興、曾慶紅辭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的請求。此前5月,凌成興已擔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國家煙草專賣局局長。7月初,曾慶紅調任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此前莫建成擔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炳軍曾任國務院辦公廳副主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職務。

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五次會議任命蔣卓慶、白少康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免去沈曉明、姜平上海市副市長的職務。本月初,沈曉明、姜平已晉陞上海市委常委。

1959年8月生的蔣卓慶是浙江慈溪人,2002年12月後先後任楊浦區區長、上海市社保局局長、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市財政局局長等職,今年3月任上海市政府秘書長。

1962年5月出生的白少康是陝西西安人,1984年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後開始刑警生涯,歷任陝西省公安廳刑偵處副科長、科長、副處長,刑警總隊副總隊長、政委(正處),刑偵局副局長(正處)、政委(副廳)等職務。2010年3月,時任陝西公安廳副廳長的白少康調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2012年6月任公安部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今年3月,任上海市政府黨組成員、市長助理、上海市公安局局長。

      責任編輯:SalviNg
71人新出任地方省級政府副職      [2013-02-10]
甘肅發生4.1級地震 震源深度6千米      [2013-07-29]
王林被曝曾放高利貸 借數給政府      [2013-07-29]
韓亞空難遇難者骨灰抵達上海      [2013-07-29]
江油垮橋事件受調查者墜亡      [2013-07-29]
湖北7歲男童遭男老師性侵得性病      [2013-07-29]
「帶女練攤」父發聲明公開身份      [2013-07-28]
薄案將審 孫政才抓重慶經濟求穩      [2013-07-28]
央視:讓大師王林嘗下法律的功力      [2013-07-28]
男老師性侵半年 鄂7歲男童得性病      [201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