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小學生足球隊橫掃日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五小學足球隊在進行日常訓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詠 實習記者劉嘉奕 古麗米熱 烏魯木齊7月29電)成功衛冕!七戰全勝!進43球僅失3球!7月25日,中國山東濰坊「希望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結束,新疆烏市第五小學足球隊正是以這樣傲人的成績成功衛冕。這是烏魯木齊市第五小學繼上周四在全國校園足球冠軍杯賽奪冠之後,又獲得的一項冠軍。一周內,這支新疆的娃娃足球隊連剋日韓。本報記者一行在得知消息的當日,前往了烏魯木齊市第五小學,該校辦公室主任劉麗君老師接受了本報的獨家專訪。

得知我們的到來,劉麗君老師難掩對孩子們成功衛冕的自豪之情:「我們的孩子特別優秀,」說著就帶我們去了旁邊的會議室,「關於足球我們學校足球隊拿了太多獎了。」剛一進會議室,記者的眼光就被兩個陳列櫃裡金光閃閃的幾十隻獎盃吸引, 據劉老師介紹,這大大小小幾十個獎盃,幾乎全是五小足球隊歷年參加各級比賽所得,可見五小這次冠軍的由來,並非偶然。

在記者參觀五小足球隊的獎盃時,劉老師告訴我們,烏魯木齊市第五小學,是有幾十年傳統的足球特色小學,1970年被命名為自治區級足球傳統項目學校。這些年來,榮獲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佈局學校、全國l亞足聯訓練基地等稱號,三年前新疆開展校園足球普及工作後,被命名為第一批自治區足球示範學校。

說起孩子們的訓練,劉老師告訴我們說,學校足球隊的教練都是學校的體育老師擔任的,足球訓練分一、二、三年級為一隊,四、五、六年級為一隊,還有一支女子足球隊三個足球訓練隊。學校一直堅持每年9月份,以班級為單位的校園足球比賽,從中選拔足球尖子,並且以高年級帶低年級的方式延續訓練傳統。教練亞力買買提·買合蘇提老師對足球隊孩子們的訓練是不分春夏秋冬和假期的,所有的訓練幾乎都在操場上完成——就是一個簡陋的水泥地操場,隊員們只能在這裡練習,不過四個籃球場的大小,幾乎是這裡孩子們足球活動的全部場地。看到我們臉上難以置信的表情,劉老師笑著說:「小英雄們就是在這裡誕生的。」不過記者也從劉老師的口中瞭解到,去年自治區體育局給學校贈送了五人足球場,可見對五小足球傳統的重視。

採訪過程中,劉老師收到了來自校長吉利力·吾甫爾的報捷短信,並獲知29日北京時間12點左右,這些小英雄們將載譽歸來。劉老師說:「他們不僅僅是我們學校的驕傲、新疆的驕傲,更應該是中國足球的驕傲。」離開學校的時候,學校的維吾爾族保安一面舉著大拇指一面笑著說,「我們的孩子和山東踢,10比0!10比0!太厲害了!」

據記者瞭解,中國濰坊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至今已舉辦4屆,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十大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之一,也是中國U13年齡段11人制比賽中,水平最高的一項賽事。新疆烏市第五小學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同時三次折桂。本屆比賽賽制為單循環,除了彙集國內13歲以下的高水平球隊外,賽事還邀請了日本、韓國同年齡段的高水平球隊參加。在本屆比賽中,烏魯木齊第五小學足球隊7比0大勝韓國釜山隊、7比0勝韓國揚平隊、2比1勝日本大阪隊。

烏魯木齊第五小學隊奪冠後,輸球的大阪隊不服,要求再賽一場,結果第五小學隊再度以2比0勝對手。賽後,日本隊邀請第五小學隊明年赴日比賽。

烏魯木齊校足辦主任周江蘇表示:「孩子們非常努力,為新疆足球爭了氣。」而眾多網友也認為第五小學隊為中國足球提了氣。

      責任編輯:曾曉
新疆頁岩油獲國際協作開採      [2013-07-29]
新疆軍區政委任蘭州軍區副政委      [2013-07-28]
解放軍戰機群從新疆起飛赴俄軍演      [2013-07-28]
十一門派赴新疆參加天山武林大會      [2013-07-27]
馬學軍任新疆黨委組織部部長      [2013-07-23]
李學軍任新疆黨委常委 或兼宣傳部長      [2013-07-23]
新疆半个月拘留72人 多数涉恐      [2013-07-23]
李學軍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      [2013-07-22]
新疆日報:戴黑紗穿黑裙不是一個好現象      [2013-07-19]
學者質疑維族女性穿黑袍有辱先人      [201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