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教科院院長袁振國辭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職工大會上,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人員宣佈,袁振國不再擔任教科院院長等相關職務。教科院職工稱,紀檢人員還在會上通報,有關部門已瞭解袁振國存在出國(境)團組、出差報銷違規等行為,教育部同意其辭職。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教科院有關領導證實,袁振國系主動辭職。

此前,袁振國先後被曝「公費攜妻出國考察」、「差旅費用超標」,他曾回應妻子同行出訪經費非教科院出,同行為省翻譯費,並表示相關問題已提請紀檢部門審查(本報曾連續報導)。

職工大會宣佈任免決定

昨日,有教科院職工稱,下午4時許,在全院召開幹部職工大會上,中紀委駐教科院紀檢組組長王立英,宣佈了教育部關於院長袁振國的任免決定,「袁振國自己辭職了,教育部也接受了袁振國的辭職。」該職工稱,袁振國辭職與此前他被曝光公費帶妻子考察和差旅費超標有關。

根據該職工介紹及提供的證據顯示,在紀檢組人員宣佈袁振國不再任院長後,又通報稱,近日袁振國提請辭去教科院院長職務,經有關部門瞭解,袁振國違反出國(境)團組規定、教科院出差財務報銷存在不規範,教育部黨組同意其不再擔任院長等職務。

昨日,多名教科院職工證實了大會上的任免決定和通報。

教科院證實袁振國辭職

昨日,記者致電袁振國詢問其是否已經不再擔任院長一職,他表示「現在不好說」。

據教育部官方網站顯示,2011年9月20日,袁振國被任命為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目前,教育部官網沒有對袁振國職務變化的任何通報。教科院的官方網站上,在院領導介紹中,袁振國作為院長的經歷簡介仍在其中。

昨日,教科院一名副院長證實,袁振國系主動辭職,紀檢組也確實在職工大會上宣佈了教育部的任免決定,目前,一切工作都在按程式進行。此外,記者向教育部新聞辦發出採訪函,但截至昨晚未得到回應。

      責任編輯:遠征
教科院院長袁振國辭職      [2013-07-30]
山西煤企職工被逼大幅降薪      [2013-07-30]
珠海200餘畝地閒置破農民換房夢      [2013-07-30]
習近平北京軍區稱要向打仗用勁      [2013-07-30]
粵逾10億地方債資金滯留未使用      [2013-07-30]
美國報告稱中國航班晚點全球第一      [2013-07-30]
伊大手筆購中國315節地鐵車廂      [2013-07-30]
義煤集團董事長武予魯被雙規      [2013-07-30]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現身      [2013-07-29]
習近平:著力提高部隊實戰化水平      [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