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宣佈本周日關閉駐中東多國使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宣佈將關閉多家在中東地區的使館,但沒有說明具體數字。

據人民網援引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周四宣佈,出於安全考慮,將關閉多家在中東地區的使館,但沒有說明具體數字。隨後,英國宣佈將對海外使館進行安全評估。

出於對可能遭遇的恐怖襲擊的考慮,位於阿富汗、埃及、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等國家的美國外交部門將於週日關閉。

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弗指出,這是一項「預防」的舉措,但是她拒絕詳細說明此次威脅來自何處,也拒絕回答美國使館關閉的問題。

「國務院已指示某些美國使館和領事館本週日繼續關閉或停止工作。」哈弗告訴記者。這項決定是「出於必要的謹慎,同時是為了照顧我們的員工及可能前往的人群。」

哈弗說,這些使館將於周日關閉,隨後會評估是否重啟這些設施。「然而,我們也可能會延長使館關閉的天數,」她說。

一名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英國當局已經收到了此項聲明的通知並且與「美國當局密切聯繫」,「海外員工的安全始終是我們最先考慮的事情」。

在去年9月11日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之後,美國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在該次襲擊中,四名美國人被害,包括大使克裡斯·斯蒂文斯,使得國會議員指責國務院沒有提供足夠的安保措施。

      責任編輯:吳眼圈
美國關閉多國大使館 或遭遇恐怖威脅      [2013-08-02]
美國安局3年支付英情報機構1.5億      [2013-08-02]
美多個駐外使館遭威脅將緊急關閉      [2013-08-02]
律師透露:斯諾登十分想念其美國女友      [2013-08-02]
巴基斯坦再要求美停止無人機襲擊      [2013-08-02]
日激怒鄰國軍力衰落 美怨被連累      [2013-08-01]
美:削國防預算有損美國威懾能力      [2013-08-01]
華人女子疑向美國景點潑漆被捕      [2013-07-31]
美國學校為老師配槍引爭議      [2013-07-31]
美導演性侵5女兒產6子 被判90年      [201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