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關閉多國大使館 或遭遇恐怖威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關閉多國大使館原因,或是因為遭遇基地組織恐怖威脅。

據中國新聞週刊援引全美廣播公司(NBC)報道,美國國務院1號宣佈將於本月4號關閉部分中東、南亞和北非的大使館和領事館。美國相關官員表示做出此決定是因為收到可能是基地組織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麗·哈爾夫1號在記者會上宣佈,國務院已經要求部分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在週日,8月4號關閉。這個決定是為了確保使館員工和訪客的安全。

哈爾夫表示,國務院已經獲得信息,要格外謹慎,出於對我們員工和其他可能來使館訪問的人,這表明我們要採取預防措施。

她並沒有透露具體有哪一個或是有多少大使館或領事館將會關閉,但是她表明將會「根據分析」來評估關閉使館的行為是否會延續。

一位高級國務院工作人員向NBC記者表示,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通常在週日是正常工作的。現在能確認的是,部分穆斯林國家和以色列的大使館將會在8月4日關閉。而在這些國家,週日通常是工作日。

美國國務院工作人員稱威脅可能來自中東,並且與基地組織有關。而威脅的目的並不在美國本土,而是針對美國的外交人員。

本週日,也就是8月4日還是美國總統奧巴馬52歲的生日,但是美國官員稱並沒有聽說選定的日期與此有關。

美國媒體指出,去年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到襲擊,造成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在內四人喪生,在此之後美國政府對於使館安全格外謹慎。

      責任編輯:吳筱惟
美國宣佈本週日關閉駐中東多國使館      [2013-08-02]
美國安局3年支付英情報機構1.5億      [2013-08-02]
美多個駐外使館遭威脅將緊急關閉      [2013-08-02]
律師透露:斯諾登十分想念其美國女友      [2013-08-02]
巴基斯坦再要求美停止無人機襲擊      [2013-08-02]
日激怒鄰國軍力衰落 美怨被連累      [2013-08-01]
美:削國防預算有損美國威懾能力      [2013-08-01]
華人女子疑向美國景點潑漆被捕      [2013-07-31]
美國學校為老師配槍引爭議      [2013-07-31]
美導演性侵5女兒產6子 被判90年      [201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