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菊棄用「中國」稱呼大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台灣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於9日至14日將率市府代表團赴天津、深圳、廈門、福州等城市,除邀請各城市參與9月於高雄登場的「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也會舉辦多場高雄推介會。她希望「以友善來營造更多友善」,並使用「中國大陸」稱呼,而非過去常用的「中國」。

據中新網引述台灣《旺報》、《聯合報》消息,高雄市長陳菊6日於市政會議後表示,8月9日至14日將率市府代表團赴天津、深圳、廈門、福州等城市,邀請各城市參與9月份於高雄登場的「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由於目前尚未有任何大陸城市報名,陳菊希望親自率團正式邀請。

陳菊表示,高雄目前正積極發展郵輪母港,因此,兩岸彼此經驗非常值得相互參照,除邀請大陸各城市參與APCS盛會,交換治理經驗,此行也會舉辦多場高雄推介會,積極向對岸各城市介紹高雄。她並使用「中國大陸」稱呼,而非過去常用的「中國」。

陳菊稱,高雄市9月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歷屆亞太城市高峰會舉辦,大陸都有城市參與,她到大陸邀約城市出席會議,是善盡承辦城市的責任,這也是亞太城市高峰會議的精神。

她表示,這次將邀請天津、深圳、廈門、福州和山東日照5個城市參加,她自己到天津、深圳、廈門和福州4城市。山東日照在綠能、太陽能發展上全世界知名,因此會請環保局長陳金德前往。

她表示,走訪4城市時,會和各城市市長見面,「我們只談城市的議題、城市面臨的挑戰、還有城市的發展。」

陳菊強調,最近大陸對南部、對民進黨表達友善,這種友善是好事,面對這些友善,高雄會用友善營造更多的友善;更多的交流可以讓大陸更瞭解,跟台灣交流不是跟單一政黨的交流。

「高雄市一向都非常友善,主張更多的開放交流,我們一向的態度都是這樣。」她說,兩岸之間如果有更多的友善、累積更多的善意,對兩岸友善與和平交流都是好事。

高雄市政府訂9月9日至1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會議主題為「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目前已經有54個城市參加。

陳菊親自率團走訪大陸4城市,而其邀請參與城市不限亞太地區,遍及5大洲,除了本地11個城市,以及與高雄友好的八王子市、釜山、馬列、波特蘭、西雅圖、小巖城等姊妹市外,更首次有開羅、安曼、加德滿都、蘇瓦等城市報名,展現全球文化多種風貌。

高雄市府大陸參訪團成員還包括副市長劉世芳、研考處長許立明、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觀光局長許傳盛、新聞局長賴瑞隆、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農業局長蔡復進等人。

      責任編輯:果果
中國四省空置保障房五萬套      [2013-08-07]
中國海警在釣魚島領海內驅離日船      [2013-08-07]
解密中國政府十大「智庫」      [2013-08-07]
湘農民稻田種出「中國夢」圖案      [2013-08-07]
美媒:孫子不會贊同中國的戰略      [2013-08-07]
日本人違章被扣車 喊釣島屬中國      [2013-08-07]
人民日報稱中國搞憲政是緣木求魚      [2013-08-07]
韓亞航空中國女生被碾視頻曝光      [2013-08-07]
德媒:中國對抗美國走向新冷戰      [2013-08-07]
日媒:華人文化水準還不如日本人      [201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