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警方披露深夜封鎖大廈案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警方1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深夜封鎖大廈帶走數百人」事件偵破進展。據警方介紹,當時查獲的是一個涉嫌利用非法獲取的公民個人信息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的團伙。

據新華網報道,北京市公安局豐台分局副局長鄭威說,今年8月初,北京警方根據公安部部署,對北京市豐台區涉嫌非法倒賣公民個人信息的線索進行核查時發現,一家名叫「華夏國博」的收藏品文化交流中心涉嫌違法行為。8月7日下午,豐台公安分局調集近300名民警對這家公司的本部和技術部統一展開抓捕行動,現場控制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及員工400餘名,並查獲了數十箱公民個人信息單,以及推銷產品的話術單等。

記者在發佈會現場看到,以A4紙打印的公民個人信息單堆滿了一張辦公桌,足有幾十厘米高,同時警方還展示了這個公司推銷的各種紀念幣、園博會郵冊、青年奧運會御璽等。每張公民個人信息單上均密密麻麻打印著公民的姓名、手機號、家庭住址,一些人的信息旁還被標注著「停機」「掛斷」「不接電話」等字樣。

豐台公安分局副局長石磊介紹,警方經過初步審查瞭解到,這個公司總裁為遼寧省人韓某,日常由三個副總裁負責管理,下設三個大中心、23個小部門。其中最為核心的部門是技術部門,每天由技術部門人員通過互聯網等途徑非法獲取大量公民個人信息後,經分析梳理匯總,分發到各個營銷部門,由招聘後經過培訓的近300名話務員按照話術單要求進行電話推銷。

據瞭解,每個話務員每天至少要撥打推銷商品的電話200個以上,警方查獲的公司資料顯示,這家公司交易量達3萬餘筆,交易額上億元。為逃避警方打擊,公司將技術部門的辦公地點設立在遠離本部的地方,很多員工都不知道。

在警方現場錄像中記者看到,一些員工的電腦上貼著寫有「每月任務XX萬元」「加油」等字樣的即時貼,在這家公司的內部刊物上稱,每月評選出的「銷售之星」月收入可達數十萬元。

警方調查發現,這家公司推銷的收藏品均廉價收購於郵幣市場或舊貨市場,以及一些紀念品製造廠家,公司對這些低價產品進行包裝後,配上自製的收藏證書虛構收藏價值高價銷售。

目前,涉案的9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204名涉案人員被行政拘留,北京警方正對在逃的嫌疑人韓某進行全力抓捕,相關案情也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吳眼圈
大媽山坡賣淫 寡居老人買春      [2013-08-10]
新殲-10B試飛照曝光 外形大變      [2013-08-10]
王林關係譜曝光 稱:部長排隊求見      [2013-08-10]
王林勞斯萊斯藍牌5個0 全國唯一      [2013-08-10]
江西猥褻兒童案校方責任人被免職      [2013-08-10]
4艘中國海警船再次駛入釣島海域      [2013-08-10]
武漢酷熱持續 3年來首次熱死人      [2013-08-10]
青島海域漁船傾覆 1死10失蹤      [2013-08-10]
內地去年近58億保障房資金被挪用      [2013-08-10]
紀英男稱范悅被免職後還可以升職      [201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