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國寶:向組織反映過劉鐵男問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鐵男

【文匯網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8月8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據新京報報道,8月12日,國家能源委專家咨詢委員會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張國寶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時披露,劉鐵男非常高傲,而且剛愎自用,對基層情況基本不瞭解。劉鐵男還被能源局幹部反映過其問題,以致在十八大換屆時未入選。

「8.7億貪污數額或來自網絡」

在談到黨政幹部如何在工作生活中自律的時候,張國寶以劉鐵男為例談了自己的看法。

張國寶表示,幹部本身要拒腐蝕,應該從劉鐵男的問題上吸取深刻的教訓。同時也對幹部的考核任用提出了新的課題,通過劉鐵男總結很多的經驗教訓。

張國寶說,現在從我們聽到的以及已經查清的事實來講,確實比多數人所要知道的多得多。

「8.7億這個數字可能來源於網絡。我沒有聽官方公佈過這個貪污數額。」張國寶說,但劉鐵男違紀事實是確鑿無疑的。

劉鐵男為人高傲且剛愎自用

張國寶同時談到了對劉鐵男的印象。他表示,過去通過對劉鐵男的瞭解,就覺得他這個人非常高傲,剛愎自用,而且對基層的情況基本不大瞭解。

「因為他長期沒有在基層工作,對於基層的一些實際情況也不是非常瞭解。」張國寶說。

所以,劉鐵男被紀律檢查部門做了認真查處,反映了中央反腐的決心,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覺悟,包括媒體人。

焦點

能源局幹部向考察組反映劉鐵男問題

張國寶說,劉鐵男對自身的思想修養等各方面的要求不嚴格這是一個大問題。

張國寶透露,劉鐵男在國家發改委的考核當中認同度並不是很高。

「在考核十八大候選人的時候,之所以劉鐵男沒有入選,就是和廣大幹部的反映有很大的關係。」張國寶說。

張國寶說,當時中央考察組到了國家發改委,是由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帶隊,還包括中組部的幹部,據瞭解,發改委能源局的幹部都向這些考察組反映了劉鐵男的問題。

「我都曾向考察組反映過相關問題。」張國寶說。

「有關他的違紀和涉嫌犯罪的事實,有關部門還會做出嚴肅審查。」張國寶說。

回顧

●2012年12月6日

被實名舉報,能源局稱「造謠」

《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向中紀委實名舉報時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學歷造假、結成官商同盟等。國家能源局當日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回應稱,上述消息「純屬污蔑造謠」

●2013年1月30日

舉報者稱已立案

羅昌平稱,中央有關部門已就實名舉報一事立案調查,是立案調查而不止於受理

●2013年1月31日

四次公開活動

自2012年12月6日被實名舉報以來,劉鐵男先後有四次公開見諸報道的活動

●2013年3月26日

能源局局長被接替

吳新雄接替劉鐵男出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仍是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在12名副主任中排名第9位

●2013年5月14日

領導職務被免

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免去領導職務。

●2013年8月8日

被「雙開」

劉鐵男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責任編輯:京辰
揭劉鐵男審批利益關係網      [2013-08-12]
劉鐵男案引發黔東南州官場地震      [2013-08-12]
廣汽董事長失聯 或與劉鐵男有關      [2013-08-12]
原局長曝劉鐵男未候選十八大原因      [2013-08-12]
羅昌平:劉鐵男道德敗壞至少3情婦      [2013-08-10]
劉鐵男被指涉色情活動 有25只罕見鑽石      [2013-08-09]
劉鐵男沉浮錄:從科員到副部      [2013-08-08]
中紀委:劉鐵男被雙開 並移送司法      [2013-08-08]
劉鐵男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3-08-08]
澳洲政府將調查劉鐵男所持假護照      [201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