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安局大裁員防再現「斯諾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國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揭露美國政府監控計劃震撼了美國情報官員。現在,美國國際安全局選在敏感時間點精簡90%的系統管理員。有報道指出,這或許是連斯諾登都始料未及的後續效應。

據中新網引述「中央社」14日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B. Alexander)上周於紐約福德漢大學的網絡安全會議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1000名系統管理員幾乎都會被辭退。

亞歷山大說:「也許我們做得不夠快,但國安局正裁撤約90%的系統管理員。」

另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這些系統管理員中,許多人和過去的斯諾登一樣,擔任國安局承包公司僱員。亞歷山大希望,讓更多系統管理作業不要在國安局內部計算機服務器進行,改在雲端執行。

亞歷山大說:「我們讓員工做數據傳輸、維護網絡安全以及其他也許機械更擅長的工作。」

他說:「我們或許會把這些工作都移到雲端上去做,這麼一來,就可以減少系統管理員人數,讓他們做其他工作。」報道稱,此舉意在避免出現更多「斯諾登」。

美國國家安全局發言人維尼斯(Vanee Vines)說,國安局和其他情報機關「過去已為裁員準備好一段時間」。

她也坦言,斯諾登向《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揭露機密信息以來,國安局加快了裁員進度。但她表示不清楚哪些職務將遭裁撤,也不清楚這些員工將被轉調其他職務,或是直接失業。

「深喉」斯諾登
      責任編輯:晨彥
奧巴馬談「稜鏡」只改革不叫停      [2013-08-11]
美電郵公司拒交斯諾登資料被關      [2013-08-11]
美要求俄方引渡斯諾登遭拒      [2013-08-10]
美媒稱奧巴馬無意停止秘密監控項目      [2013-08-10]
奧巴馬新舉措擬增加政府監視透明度      [2013-08-10]
美國安局或因斯諾登大裁管理員      [2013-08-10]
斯諾登不在莫斯科 居住地保密      [2013-08-09]
斯諾登曾使用的電郵網站突遭關閉      [2013-08-09]
斯諾登送俄大禮:美國登月造假      [2013-08-09]
美國務卿將再次向俄羅斯提出移交斯諾登請求      [201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