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阿里郎手機被猜實為中國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首款「自主研發」的智能手機——「阿里郎」智能手機,被一些業內人士認為,這款智能機可能是由中國手機製造商生產。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近日,一款名為「阿里郎」的智能手機賺足了眾人眼球,朝鮮稱這是他們首款「自主研發」的智能手機。可以說,阿里郎手機是朝鮮在現代化道路上向前邁出的一大步。然而,有業內人士認為,這款智能機可能是由中國手機製造商生產。

「阿里郎」的名字取自著名朝鮮民歌《阿里郎》。這款阿里郎AS1201智能機採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統,其版本可能比安卓4.3低一至兩代。據瞭解,手機配備了高像素攝像頭,但具體配置還未公開。當然,鑒於朝鮮對互聯網的使用有嚴格的控制,阿里郎手機不會提供豐富的服務。

朝中社8月11日報道稱,阿里郎手機由朝鮮自主研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視察了該國一間手機工廠,期間金正恩對阿里郎手機的性能、品質及包裝進行瞭解,並稱讚阿里郎手機「既好看又輕便,方便使用」。

但有分析人士對阿里郎手機是由朝鮮「自主研發」的說法提出異議。據法新社8月14日消息,有業內分析人士認為,阿里郎很可能是在中國生產。朝中社拍攝的手機工廠的照片顯示工人在檢測、包裝成品手機,但畫面中未出現任何裝配線。

「朝鮮科技網」負責人Martyn Williams認為,儘管朝中社報道阿里郎是在當地工廠生產的,但它可能是由中國製造商生產再運往朝鮮的工廠,工廠的工人只是在上市前對手機進行檢查。科技網站Tech In Asia的編輯Steven Millward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他表示,該智能機可能是完全在中國生產,朝鮮工廠只是進行了包裝。

今年2月,一張金正恩使用智能機的照片引發外界對他所使用手機的品牌的猜測。在排除蘋果和三星手機後,人們一致認為是台灣HTC手機。

此外,朝鮮還公佈其第一款平板電腦Samijyon。包裝顯示,Samijyon平板電腦採用安卓4.0.4系統,搭載1.2GHz CPU,配有7英吋1024×768顯示屏,RAM為1GB DDR3,內存有8GB和16GB,支持SD卡擴展。曾有遊客聲稱花費了200美元購得了這款平板。

      責任編輯:晨彥
美國安局大裁員防再現「斯諾登」      [2013-08-14]
穆兄會稱250人在軍方清場中喪生      [2013-08-14]
美研究揭開人類瀕死靈魂出竅真相      [2013-08-14]
埃及軍方樓頂開槍 現場濃煙滾滾      [2013-08-14]
埃及軍方清場 致至少120人死      [2013-08-14]
英國幫伍德家索賠 多次與華交涉      [2013-08-14]
恆天然新西蘭乳品部總經理辭職      [2013-08-14]
美軍啟用新型隱形偵察機刺探中國      [2013-08-14]
印度一艘載18人潛艇爆炸起火後沉沒      [2013-08-14]
美導演廣島演講稱日本為美附屬國      [201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