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副部級安路生任上海閘北區區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安路生日前被正式選舉為上海市閘北區人民政府區長。在安路生的從政生涯中經歷了多起重大的公共事件,從官場到民間都有極其巨大的影響力,最為人熟知的有7.23動車事故。

大公網引述上海市閘北區政府網消息稱,日前,上海閘北區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大會。會議以投票選舉方式,選舉安路生為閘北區人民政府區長。

早前4月7日,上海市委決定安路生任中共閘北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推薦為閘北區區長候選人。而此次任命既是正式「扶正」,亦是自2010年離任上海鐵路局局長之後「回爐」上海官場。

職位變化頻繁 升遷速度快

2009年4月時任上海市鐵路局局長的安路生就享有副部級待遇,而上海市閘北區政府在行政級別上屬於正廳級單位,因此,在大陸的官場生態中,此種調任在一定意義上也是一種「屈就」。

通過觀察安路生官方簡歷可以看出,其從政經歷起伏異常,雖然中共官場上異地人事調動屬正常的工作範疇,然而像安路生這樣跨地域、跨部門,在同一職位上二度「回爐」的現象實屬少見。

1965年出生的安路生,自從自上海鐵道大學畢業後一直在鐵路系統工作,歷任南昌鐵路局總調度長、副局長、石家莊鐵路分局局長、武漢鐵路分局局長,2005年升任正廳局級武漢鐵路局局長,一年後調任鐵道部總調度長、2008年出任成都鐵路局局長,不到一年2009年3月出任上海鐵路局局長,一個月後被明確宣佈為享受副部級待遇,一年後重新上京,重任鐵道部總調度長。溫州動車意外事故後,他再度重回上海任上海鐵路局長,2013年1月4日,調回北京擔任鐵路科學院院長,2013年四月「回爐」上海任閘北區代區長,至8月,扶正為區長。

以上變遷清晰地顯現了安路生的仕途軌跡,從政經歷的關鍵詞為上海、鐵路、鐵道部,其特點有二,一是職位變化頻繁,其二是陞遷速度相對較快,40歲時官至正廳級,44歲時享有副部級待遇。

經歷多起重大事件 揚長避短

在安路生的從政生涯中經歷了多起重大的公共事件,從官場到民間都有極其巨大的影響力,最為人熟知的有7.23動車事故,在此次事故中共造成40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外籍人士,而安路生時任鐵道部總調度長,按官場責任制的邏輯來說,其應該有一定的責任在身,然而,在事故發生後不久,又安然「回爐」上海任上海鐵路局局長。另外一件廣為人知的事件便是「劉志軍案」,劉志軍2011年2月被免職,2013年7月被判處死緩,其實同過兩人的公開簡歷可以清晰的梳理出二人在工作上有多處交集,事後證明,安路生並沒有牽扯進「劉志軍案」。

      責任編輯:連檣
上海原鐵路局長安路生將任新職      [2013-04-08]
副部級安路生任上海閘北區區長      [2013-08-15]
浙姐妹遇害 屍體被澆築成水泥墩      [2013-08-15]
中國航母「遼寧艦」第三次出海      [2013-08-15]
日本投降日 日相首次未言「永不再戰」      [2013-08-15]
日本戰敗日 中國4海警船巡釣島      [2013-08-15]
比利時女市長辦公室偷情演激情戲      [2013-08-15]
朱令律師啟動對清華大學追責程序      [2013-08-15]
王立軍案主審法官自陳被免內情      [2013-08-15]
少將答美軍:中國建12艘以下航母      [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