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少林寺:釋永信得罪權勢被造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再陷輿論風波。

據新京報報道,7月21日,西班牙報紙《periodico》以《性、金錢與功夫》為題刊發了一則關於少林寺住持釋永信的報道。國內一些媒體稱,該篇報道提到,「釋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億美元存款,美、德都有別墅,曾跟某大牌明星有染。還包養一名北大女學生,跟其育有一子,現母子住在德國」。

記者搜索網絡發現,類似內容幾年前已有。

昨日,少林寺寺務處對媒體回應: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遷問題上得罪了一些有權勢的人,被到處造謠。

昨日晚7時許,少林寺外聯主任鄭書民告訴新京報記者,少林寺方剛剛通過相關機構聯繫到了西班牙報紙的原作者,文章有些內容可能被國內媒體誤讀,現正在核實。

■ 回應

1 拆遷上市問題得罪權勢

對於釋永信擁有重金、海外育有一子的傳言,昨日,河南少林寺寺務處辦公室張主任對媒體表示:「方丈多次遇到這種事,我們都是向少林寺派出所報警。登封市公安局介入調查,最後都證明是謠言。」

張主任還稱,少林寺從來沒有接受過西班牙報紙《periodico》的採訪,內容與網傳事實不符。「我們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遷問題上得罪了一些有權勢的人,就被到處造謠。有人想讓少林寺上市,這符合其利益。但方丈覺得少林寺是清修的地方,不能上市。」

2009年,釋永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說,少林寺絕對不能上市,否則將斷送少林寺1500年的傳承。

2 文章或被國內媒體誤讀

昨日晚7時許,當新京報記者聯繫到少林寺外聯主任鄭書民時,事件似乎起了變化。

「這裡面可能存在誤讀。少林寺正核實。」鄭書民介紹,少林寺方剛剛通過相關機構聯繫到了西班牙報紙《elperiodico》,找到了報道的原作者。鄭書民轉述,文章作者聽到此消息很氣憤,認為國內對報道的轉述誤讀了其本意,是斷章取義。

鄭書民稱,該報紙的官方網站需要註冊付費才能看到全文。免費閱讀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且是西班牙文,翻譯可能出現了誤差。

鄭書民還表示,少林寺方正在翻譯稿件全文,以確認是誤讀還是報道失實,再決定是否採取法律行動。

      責任編輯:果果
釋永信被曝有私生子 海外帳戶3億      [2013-08-14]
少林寺:少林足球與少林寺無關係      [2013-08-10]
被傳去世 戈爾巴喬夫咒罵造謠者      [2013-08-09]
少林寺擬將功夫融入足球培訓      [2013-08-09]
韓要嚴打網絡造謠 胡說將被起訴      [2013-08-09]
新京報:誰在針對胡耀邦女兒造謠      [2013-08-01]
少林寺:收到武林大會邀請 已謝絕      [2013-07-30]
少林寺方丈臥室藏攝像頭正對床頭      [2013-07-14]
250名美國弟子朝聖少林 拜釋永信      [2013-07-04]
洛陽現李煜墓?文物局造謠又闢謠      [20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