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50名美國弟子朝聖少林 拜釋永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河報報道,昨日上午9時,洋弟子們列隊靜候在少林寺山門前,等待拜謁儀式。隨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身披大紅袈裟,在全套儀仗的護送下來到山門,登上禮儀台。釋永信致詞後,回家歸根的洋弟子抱拳,齊誦「阿彌陀佛」,並依照中國最隆重的禮儀,向少林寺、少林寺方丈九行跪拜大禮。

釋永信

少林寺是全世界弟子的家

「少林寺是個大家庭,它是中國的少林寺也是世界的少林寺,它是各位弟子的家,希望能常回家看看。」昨日,釋永信方丈接受大河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少林寺的家庭成員已延展到日本、韓國、東南亞、澳洲、歐洲等國家和地區,「今天儀式上就有非洲弟子的演練,他們已經在這裡研修了兩三個月,而現在寺裡還有27個俄羅斯弟子在研修學習中。」

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數以萬計的國際弟子的融入,從深度到廣度,少林文化在生長。釋永信表示:「在海外,很多華人華僑、國際友人也開班習武,功夫可以提升生活品質。」

傳遞少林文化,不止功夫這一種。釋永信說:「少林智慧派生出很多文化類型,比如醫藥、功夫、音樂、藝術等,通過語言、身體或者意識去傳播,它可以走進人們生活的每個部分。」昨日的朝聖弟子中,最小的年僅5歲,最大的年逾七旬,少林拳法在美國的「老少皆宜」,刷新了中國遊客的認知。釋永信說:「少林文化可以服務不同年齡段、身體狀況的人,值得慶幸。」

延燈

將再拓展武館,想把「音樂大典」帶回美國

「我驕傲我是美國人,也是少林弟子。」頒證儀式後,延燈師父接受本報記者採訪。在美國,他是傳道授業解惑的少林師父,而在中國能夠登上像《China Daily》、《大河報》等主流媒體,為中國讀者認知,讓他覺得「倍兒有面子」。延燈表示,經濟大環境不好給很多人帶來壓力,但是習武少林讓大家內心寧靜,「中國少林寺能給我們安全感。很多人第一次來中國,首站就是少林寺。」

延燈是少林拳法的第34代傳人,從1999年開始和少林寺合作,每兩年來一次。2006年曾帶來了500人的超大規模團。「未來半年內,我們還計劃在洛杉磯、華盛頓等城市再開設12家武館。我還特別想把《少林禪宗·音樂大典》帶回美國,太迷人了。」

花絮

大洋彼岸,有一種生活模式叫「少林」

「以前他們想成為李小龍、成龍,現在只想成為『真漢子』。」Alex、Zack這對小兄弟的媽媽Winter Bonnie告訴記者,4年前,兩個不足10歲的兒子同時愛上了少林功夫。「現在的他們更加自信、安靜,自控力強,我可以驕傲地說,學少林的孩子都會很優秀。」

「在美國,這張證可是意味著我功夫好、人品正。」Clayton Jennings是來自加利福尼亞的一名深海潛水員,4年習武,他如願以償領到了一張「畢業證」。他表示,來中國之前,很多人告訴他少林寺是旅遊勝地,「我沒有想到,這個古剎比加州的大海還讓我寧靜」。

頒發證書儀式上,從事心靈研修班老師職業的Guille喜極而泣:「我今年40歲了,在人生最無助的時候,是少林功夫給了我生活和勇氣。」她表示,目前,在美國有很多心靈輔導類的培訓機構,都有少林文化的身影,「健康、平靜,它給普通人的生活帶來了正能量。」

      責任編輯:晨彥
釋永信:佛教相信有外星人      [2013-06-13]
釋永信釋疑僧人能否太空修行問題      [2013-06-11]
西班牙「少林大師」虐殺妓女被捕      [2013-06-06]
釋永信任高校院長 網友:方丈很忙      [2013-04-16]
釋永信:少林寺為了生存不能沒有遊客      [2013-03-08]
少林小子助陣三下鄉活動      [2013-01-21]
釋永信等高僧大德雲集安陽論道      [2013-06-19]
釋永信:佛教相信有外星人      [2013-06-12]
台灣中華電視台來少林鵝坡武院拍攝3D武術電視節目      [2013-05-29]
少林宗師梁以全做客央視      [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