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脫北者返國獲新房:金正恩用溫暖的心擁抱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一年多以來,從朝鮮逃到南韓的「脫北者」人數,比以往明顯下降。據瞭解,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一改以往政策,一方面加強邊境控制,令民眾難以潛逃;另一方面又向住在韓國的脫北者伸出橄欖枝,引誘他們回國協助宣傳。

返國脫北者:「偉大領袖金正恩,非常感謝您!」

據鳳凰衛視報道,自金正恩上台至今,朝鮮當局至少已為五名回國的脫北者高調舉行新聞發佈會,讓他們述說韓國的生活有多不堪,並對金正恩感恩戴德,在場高喊效忠口號,高唱效忠歌曲。據國營電視台報道,這名回國的中年女子,還獲贈新房子,與兒子和媳婦重享天倫之樂。

返國脫北者:「我們親愛的金正恩將軍並沒有責罵我這個犯了無法洗脫罪行的人,他用他溫暖的心親切地擁抱了我。」

在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時代,當局刻意掩飾脫北問題,回國的人會被送進勞改營,受到嚴厲處罰。

但金正恩上台後卻發出不一樣的信息。有脫北者表示,收到朝鮮那邊家人的電話,說國安部門的人舉辦講座,甚至進行家訪,呼籲他們勸諭出逃的親人回國,承諾不會處罰他們。也有自稱脫北者的人散佈信息,說回國的話,將得到相等於二十多萬元人民幣的獎金,以及有機會出席新聞發佈會。

而事實上,一些脫北者在韓國的生活也並不如意。

這名十年前逃到韓國、目前在一個非政府組織工作的脫北者,更公開表示想近期回國,以抗議韓國人對他的冷漠和歧視。

專家表示,金正恩對脫北者採取懷柔政策之餘,也加強了在鄰近中國邊境的圖們江和鴨綠江沿岸保安,對意圖潛逃的人加強處罰。

據統計,去年金正恩上台後,成功抵達韓國的脫北者跌至1500人左右,比此前一年大減44%。而今年的人數也在持續下跌之中。

      責任編輯:果果
韓國對朝鮮釋放空地雙重軍事信號      [2013-08-17]
韓媒猜朝鮮智能手機是中國製造      [2013-08-15]
朝鮮阿里郎手機被猜實為中國造      [2013-08-14]
朝鮮明文規定偶像化領導人      [2013-08-12]
朝鮮文件刪「共產」規定金氏世襲      [2013-08-12]
金正恩誇國產手機:觸屏真方便      [2013-08-11]
朝女星因說錯話 被送煤礦勞改      [2013-08-11]
金正恩稱騎馬俱樂部將對群眾開放      [2013-08-11]
朝鮮女演員說錯話被當場送煤礦      [2013-08-09]
報告稱超8成朝鮮家庭營養不良      [201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