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將舉行「妖怪水平考試」

2013-08-20

【文匯網訊】日本鳥取縣境港市17日開始接受測試妖怪知識的「境港妖怪水平考試」報名。境港市是因妖怪漫畫《怪怪怪的鬼太郎》出名的漫畫家水木茂的出身地,裝扮成「貓娘」的工作人員在市內陳列著妖怪像的「水木茂一條街」發放募集報考者的宣傳單。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境港妖怪水平考試」由境港商工會議所和市觀光協會主辦,今年已是第8次。考試將於10月27日在境港市和水木茂居住的東京都調布市舉行。

報道稱,出題類型包括考察基本知識的「初級」、考察高難度理解能力的「中級」和以中級合格者為對象的論文形式的「高級」。共50道題,滿分為100分,70分以上將被認定為「妖怪博士」。

迄今為止的3608名報考者中,初級合格者為2011名,中級合格者200名,高級合格者(妖怪博士)9名。報名將於9月30日截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