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美計劃29日導彈打擊敘利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名美國高級官員27日表示,針對敘利亞小範圍的、為期三天的導彈打擊最早將於本週四(29日)展開。軍事打擊的目的是向敘利亞政府施加國際壓力。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這名官員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為期三天的打擊是小範圍的,意在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傳遞信號,而不是打擊其軍事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當天表示,如果總統奧巴馬下令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美軍已做好了立刻行動的準備。

哈格爾稱,美國海軍在地中海東部泊有4艘驅逐艦,也在該地區部署了戰機。敘利亞在美國軍艦的打擊範圍之內。「我們已調動相關資源就位,做好了立刻完成總統任務的準備。」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又開始新一輪「電話外交」,與多國領導人磋商敘利亞局勢,他已與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法國總統奧朗德通話。美國國務卿克裡也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晤。

克裡26日表示,敘利亞上周使用化學武器襲擊平民的舉動無可否認,奧巴馬政府會讓敘利亞政府對此負責,他稱這種舉動是震驚全世界良知的「道德暴行」。

有分析認為,克裡這番言論強化了奧巴馬政府對敘利亞衝突日益強硬的立場,表明白宮離同美國盟友協同採取軍事行動的舉措越來越近。

美國政府官員稱,儘管奧巴馬還沒有就軍事行動作出最終決定,但他很可能下令採取一次有限軍事行動—比如,從位於地中海的美國驅逐艦發射巡航導彈—而不是一場旨在推翻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持續空襲,也不會從根本上改變地面衝突的性質。

對此,俄羅斯警告稱,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涉或將為該地區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並呼籲國際社會應「謹慎」對待敘利亞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稱,「繞過聯合國安理會,再次用毫無根據的借口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涉,這將讓敘利亞承受新的痛苦,而且還會給中東及北非地區的其他國家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責任編輯:賀頓
港媒批麥凱恩:政客勿遇鬼說鬼話      [2013-08-27]
俄羅斯一天內多次警告美國      [2013-08-27]
英美法最快本周炸敘利亞      [2013-08-27]
金融時報稱美可能本周空襲敘利亞      [2013-08-27]
俄外長:俄不會為敘同美國交戰      [2013-08-27]
俄稱美若攻下敘將從西部打擊中國      [2013-08-27]
美國安局被曝監聽聯合國總部      [2013-08-27]
美防長:已做好對敘利亞動武準備      [2013-08-27]
美軍戰艦集結地中海 導彈已待命      [2013-08-26]
薄瓜瓜美國高檔公寓曝光      [201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