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石油系被查5人經歷有高度重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期被調查的中國石油四位高管分別掌管著該集團最重要的業務板塊。

據新京報報道,2007年上半年,蔣潔敏正式成為中石油股份董事長、總裁,以及中石油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成為中石油日常生產運作的最主要領導。而在2007年下半年及2008年上半年,王永春、冉新權、李華林、王道富分別升任為大慶油田總經理、長慶油田總經理、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和中石油股份總地質師。此外,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同為西南石油大學校友。目前,官方並未確認蔣潔敏落馬與中石油高層被查是否有關聯。

王永春、蔣潔敏履歷較多重合

此次中石油系「地震」中,第一位通報的王永春,與蔣潔敏在履歷中有較長時間的高度重合。

2004年4月,蔣潔敏離開青海省,出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同年10月,王永春離開吉林油田,進入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任人事部總經理。2007年5月,蔣潔敏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同年7月,王永春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人事部主任。

2011年4月,蔣潔敏任中國石油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同月,時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的王永春,新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一職。 2012年11月,蔣潔敏當選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王永春當選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媒體稱前高管提供調查線索

據《中國經營報》報道,中石油系「落馬」大地震,可能源於已經被控制的中石油前高管陶玉春提供的信息。

報道稱,中石油崑崙天然氣利用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陶玉春目前仍在接受調查。業界認為陶玉春為相關調查提供了重要線索。

值得注意的是,陶玉春和其後接受組織審查的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均曾任職勝利油田或與其有緊密的生意往來。

而蔣潔敏的履歷顯示,他也出身勝利油田,並最終擔任管理者。

      責任編輯:Rosemary
中國外事系統高官密集調整      [2013-09-02]
多高層集中落馬 中石油員工噤聲      [2013-09-01]
被挖眼男童父親:嫂子不會是兇手      [2013-09-01]
習近平考察沈飛 坐上殲15機艙      [2013-09-01]
7常委胡錦濤悼復之 江澤民贈花圈      [2013-09-01]
光大證券今日公告:董秘梅鍵辭職      [2013-09-01]
美曝中國秦級核潛艇 系水戰王牌      [2013-09-01]
「反恐小組」升級為「領導小組」 重點緊盯新疆      [2013-09-01]
多高層落馬 媒體聚焦勝利油田系      [2013-09-01]
港媒:習總視察遼寧艦寓強硬信號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