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領導幹部要忠誠老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月28日至31日在遼寧考察時強調,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是國家既定戰略,要總結經驗、完善政策,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增強工業核心競爭力,為全面振興老工業基地增添原動力。

強調企業要敢打創新牌

據新京報報道,初秋的遼沈大地,天高氣爽,一派生機。習近平在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和省長陳政高陪同下,來到大連、瀋陽等地,深入瞭解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和振興發展情況。

習近平考察了中國一重大連加氫反應器製造有限公司、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公司。他一路走、一路問,全面瞭解遼寧振興老工業基地的情況。習近平強調,老工業基地很多企業浴火重生的實踐說明,無論是區域、產業還是企業,要想創造優勢、化危為機,必須敢打市場牌、敢打改革牌、敢打創新牌。

考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遼寧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匯報,對遼寧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叮囑安排好受災群眾秋冬生活

習近平強調,著力改進幹部作風,是應對複雜矛盾、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作風問題根本上是黨性問題。改進作風要舉一反三,透過作風看黨性,在解決作風問題的基礎上解決好黨性問題。領導幹部要把深入改進作風與加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襟懷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對黨忠誠老實,對群眾忠誠老實,做到台上台下一種表現,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越軌。中秋節、國慶節就要到了,要堅決剎住公款送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過一個風清氣正的節日。

遼寧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習近平對此十分關注,叮囑當地幹部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秋冬生活,確保災區社會穩定,抓緊做好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 聲音

老工業基地很多企業浴火重生的實踐說明,無論是區域、產業還是企業,要想創造優勢、化危為機,必須敢打市場牌、敢打改革牌、敢打創新牌。

——習近平視察老工業基地企業時表示

看一個高新區是不是有競爭力、發展潛力大不大,關鍵是看能不能把「高」和「新」兩篇文章做實做好。高新區要擇優引入企業和項目,不能裝進籃子都是「菜」。

——8月29日,習近平視察東軟集團(大連)有限公司時表示

中國還要發展實體經濟,這是我們的本錢,是我們的立足之地。經濟要實體化,實體化經濟我們要發展製造業。技術跟糧食一樣,要自主端起核心技術的飯碗。

——8月30日,習近平視察瀋陽機床集團時表示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考察沈飛 坐上殲15機艙      [2013-09-01]
港媒:習總視察遼寧艦寓強硬信號      [2013-09-01]
習近平出席第12屆全運會開幕式      [2013-08-31]
習近平:健康是小康社會重要內涵      [2013-08-31]
習近平視察中國艦載機基地和遼寧艦      [2013-08-30]
習近平勉勵瀋陽企業「更上層樓」      [2013-08-30]
習近平:技術和糧食不靠別人      [2013-08-30]
習近平人才觀:盡最大力培養用好      [2013-08-30]
習總:我一直關注東北老工業基地      [2013-08-30]
習近平3年前視察德恆律師事務所      [201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