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蔣潔敏遭查 國資委:擁護中央決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資委辦公廳發佈消息,9月1日下午,國資委召開黨委會,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通報了中央關於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的決定。中組部副部長王爾乘、幹部四局局長李春良和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要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把廣大幹部的思想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這次中央決定對蔣潔敏進行組織調查,充分體現了中央依紀依法嚴懲腐敗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國資委領導班子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統一,作為國資委班子成員,一定要講政治、顧大局,保持清醒頭腦,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堅決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事業為重,以全局為重,全力支持、積極配合張毅同志開展工作,確保班子過渡平穩順利。要引導國資委機關及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把思想統一到擁護中央決定上來。

黨中央、國務院一向對國資監管工作高度重視,對國資委成立10年來的成績充分肯定,對國資委領導班子寄予厚望,對國資監管系統廣大幹部充分信任。管好用好國有資產,確保保值增值,責任重於泰山。要堅定搞好國有企業的信心和決心,積極推動國資監管上新水平、國企發展上新台階。要促進國有企業進一步履行好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要堅持穩中求進,把握機遇、順勢而為,不斷提高國資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不斷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陳希要求,要切實抓好國資委系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持一把手帶頭示範,切實發揮好一把手的關鍵作用。始終堅持開門搞活動,讓人民群眾提意見、來監督、作評判。堅持領導幹部把自己擺進去,把「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找準、找實、找到位。切實貫徹從嚴要求的方針,把整風精神更好地體現到活動之中,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效果取信於民。

國資委黨委認為,中央的決定,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和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彰顯了「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鮮明態度,積極回應了人民群眾和社會關切,是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的重大舉措。國資委黨委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對於貫徹落實中央決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國資委黨委作出了具體部署。

要堅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進一步深化對反腐倡廉建設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既要態度堅決、旗幟鮮明反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又要把制度建設作為防治腐敗的根本,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從體制機制制度上推進人財物等重大決策權力運行的公開透明,打造陽光央企。

要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四風」問題是產生腐敗的溫床,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既要查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方面的問題,更要查找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的問題,敢於亮醜揭短,深刻反思產生問題的原因,及時進行整改。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對查找出來的「四風」方面的問題,結合反腐倡廉的有關要求,有針對性地完善相關制度,形成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自律的長效機制。

要做好當前的各項工作,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做好保增長的各項工作,抓緊抓實各項措施,以中央企業的保增長助力全國的穩增長。要繼續推進中央企業改革調整,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不斷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要加強國有資產監管,增強監管的針對性、有效性,防範和控制經營風險,落實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責任。同時要做好機關團結穩定工作,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確保委內各項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專家解讀王岐山劍指蔣潔敏的意義      [2013-09-02]
內部人士稱蔣潔敏腐敗金額驚人      [2013-09-02]
新華評蔣潔敏:壟斷腐敗是孿兄弟      [2013-09-02]
蔣潔敏落馬 改革派難耐利益鏈      [2013-09-01]
央媒評蔣潔敏:挑戰紅線 難逃落馬      [2013-09-01]
蔣潔敏被指是中國石油最具權勢者      [2013-09-01]
8月27日蔣潔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2013-09-01]
蔣潔敏成首位落馬的十八大中央委員      [2013-09-01]
蔣潔敏被查 傳王永春是其愛將      [2013-09-01]
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涉嫌違紀被調查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