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國集團領導人通過聖彼得堡宣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6日在此間舉行的該集團第八次峰會上通過了《二十國集團聖彼得堡峰會領導人宣言》。

據新華網報道,宣言指出,G20在改善金融市場形勢、支持世界經濟復甦方面採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美國私營部門需求增加,英國和日本經濟恢復增長,歐元區經濟呈現一些復甦跡象,一些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出現增速下滑。消除全球不平衡的工作還未結束。

宣言認為,儘管G20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但世界經濟復甦勢頭還相當脆弱,世界各地區經濟增速還存在較大差距,風險仍在加劇。

宣言說,刺激增長和創造就業是G20的優先任務,各成員應採取果斷措施改善就業狀況,推動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

G20領導人認為,確保對基礎設施和中小企業進行長期投資對加速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崗位具有重要意義。多邊自由貿易有助於增強經濟發展潛力,世界貿易組織成員應表現出必要的靈活性,以確保今年多邊貿易談判能取得積極進展。

宣言還說,G20應在2014年1月底前完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15次份額總檢查。完成正在進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治理結構改革是提高對該基金組織信任度的必要條件,因此必須盡快落實2010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

宣言強調,G20成員應加強在能源領域的合作,確保能源市場信息更加準確和公開,同時還應採取措施支持清潔能源發展。各成員還應共同努力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9月5日至6日在聖彼得堡舉行,此次峰會的主題是促進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崗位。

聖彼得堡宣言涵蓋世界經濟發展現狀、促進經濟增長、創造就業、投資融資、完善多邊貿易體系、打擊逃稅、國際金融體系改革、金融監管、能源政策、促進全球發展、應對氣候變化和反腐等議題。

G20峰會 診脈世界經濟
      責任編輯:Joshua
普京稱不會將斯諾登與美進行交換      [2013-09-07]
習近平離俄 前往哈薩克斯坦訪問      [2013-09-06]
普京:若敘利亞遭打擊 俄將助敘      [2013-09-06]
菲律賓群島附近發生約6.4級地震      [2013-09-06]
習近平會見奧巴馬 稱動武無法解決敘利亞問題      [2013-09-06]
外媒:1艘俄登陸艦前往敘利亞近海      [2013-09-06]
奧巴馬普京握手後即換座避掐架      [2013-09-06]
菲動作多 中國將懲罰「壞孩子」      [2013-09-06]
普京談與奧巴馬交惡:是人都生氣      [2013-09-06]
習近平會見奧巴馬 莊園會晤後首次再相見      [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