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羅馬教宗絕食為敘利亞和平祈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會即將復會,表決授權向敘利亞動武。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號發起祈禱禁食日,為敘利亞和平祈禱,全球多國信眾響應。

據鳳凰網報道,教宗方濟各為敘利亞和平祈禱和絕食一天,7號他到梵蒂岡聖彼得廣場時,沒有像往常一樣坐開篷車,而是踏實的走進場,帶領十萬信眾祈禱。

教宗方濟各:「我們持續播下毀滅、痛苦、死亡的種子,暴力和戰爭只會帶來死亡,只會是關於死亡,暴力和死亡,是為死亡發言。」

這是梵蒂岡首次在聖彼得廣場舉行反戰祈禱會,也是西方社會反對向敘利亞動武的最大規模集會之一,歷時四小時,梵蒂岡當局強調這是宗教活動,不是政治活動。

身在戰亂當中的敘利亞信眾也在大馬士革舉行彌撒為國家和平祈禱。在過去幾十年的伊斯蘭教政權下,當地的天主教信徒備受打壓,曾多次發起和平反政府示威。

鄰國黎巴嫩也有祈禱會,不少來自敘利亞的信眾參加,隔岸為國家祈禱。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和阿根廷民眾,也分別響應祈禱禁食日,並上街示威。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引述一名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成員的話表示,奧巴馬打壓人權,將提出撤銷他獲得的和平獎。

美國國會即將復會討論動武計劃,7號至少有150名示威者從白宮遊行到國會山莊,呼籲國會否決向奧巴馬政府授權動武,並批評政府不應繞過聯合國,處理國際問題。國會兩院9號復會,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將向眾議院簡報最新情況;奧巴馬將於10號發表全國講話爭取支持。

      責任編輯:阿雅
普京力挺巴沙爾 俄8軍艦守地中海      [2013-09-08]
奧巴馬呼吁國民支持空襲敘利亞      [2013-09-08]
美國月球探測器搭乘私企火箭升空      [2013-09-07]
美國防長稱朝鮮有龐大化學武器庫      [2013-09-07]
美國海軍希望與中方互換軍官      [2013-09-07]
普京誓言援助敘利亞 增派軍艦      [2013-09-07]
奧普秘密會晤 議打或不打敘利亞      [2013-09-07]
普京坦言同奧巴馬談敘利亞是痛苦      [2013-09-07]
俄海軍向敘利亞沿岸增派4艘軍艦      [2013-09-07]
中石油在美國遭境外股東起訴      [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