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挖眼男童抵粵接受香港專家治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山西被挖眼男童9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抵達深圳,入住此前曾表示願意提供免費治療的香港眼科醫生林順潮開設的醫院,準備接受植入義眼手術,並將嘗試使用電子導航儀恢復部分行動能力。

據新華網報道,林順潮當日下午在其位於香港中環的診所召開記者會,詳細介紹了受傷男童的近況以及深圳醫院為其制定的整體治療方案。

他介紹說,受傷男童抵達醫院後,表現活潑,精神狀態良好。醫院為男童進行的初步身體檢查顯示,其眼部傷口處理良好,未有出現感染、發燒的症狀,醫院最快將在週二為其展開植入義眼的手術。

林順潮說,植入手術將分為兩階段實施,如義眼球植入手術順利完成,4至6周後即可為男童植入定制的義眼片。植入的義眼仿真度極高,術後受傷眼部在外觀上將與常人無異。

即將擔任手術主刀醫生的范若思說,目前醫院為男童設計了兩套手術方案,若其軟組織受損情況嚴重,則將採取自體皮膚脂肪瓣移植的方法取代義眼球植入。

范若思解釋說,相比義眼球植入,自體活組織移植的方法具有更易維持眼眶容積,可隨男童身體生長而增長的優點,但在活動性和美觀性上則有欠缺。

林順潮表示,深圳院方將盡快為受傷男童處理好傷口及進行植入義眼手術,爭取在2至3個月內,訓練男童通過使用電子導航儀器,與世界建立新的接觸。

他介紹說,目前美國和日本已研發出低端的視覺輔助儀器,可將相機拍攝的圖像轉化為黑白、二維的電子影像。使用者可通過舌頭或額頭接收脈衝,把物體的輪廓傳輸到腦內,形成圖像的感覺。

林順潮說:「通過導航儀器的幫助,受傷男童可能實現獨立上街行走,並在相對熟悉的環境行動自如。國際上已有盲人使用此類儀器的成功案例,男童活潑機靈,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他能夠通過儀器獲得部分行動能力。」

林順潮表示,收治受傷男童的主要費用包括5萬港元(約合人民幣4萬元)左右的手術費及兩台分別用於舌頭及額頭、價格1至1.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1至9.2萬元)的電子導航儀。

他說,醫院將負擔其所有在深期間的食宿和醫療開銷,以及日後可能前往德國或日本培訓使用導航儀器的費用。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深圳地鐵車門驟開 3人被擠落隧道      [2013-09-09]
深圳五金作坊爆炸 兩男腳被炸斷      [2013-09-08]
山西男童被挖眼案仍有三謎團待解      [2013-09-06]
山西男童被挖眼案三大謎團待解      [2013-09-06]
深圳交警娛樂場所涉毒 官方:誤飲      [2013-09-06]
港人深圳養老計劃落空 老本吃完無奈返港      [2013-09-04]
香港醫生稱被挖眼男童有望恢復部分視力      [2013-09-04]
山西被挖眼男童:伯母不會這樣做      [2013-09-04]
網傳親屬參與山西男童被挖眼案      [2013-09-03]
150噸病死豬肉流入深圳市場      [2013-09-02]